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双十一苏宁大数据:60、70后爱买茅台,00后抢游戏设备

http://www.yule.com.cn 2019-11-11 15:39: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幅员辽阔,不同地域的消费习惯也不甚相同,双十一已经习以为然的成为了一个买买买的节日,但是这个买买买到底哪些城市都喜好哪些商品呢?就需要大数据的加持了。在11月10日的苏宁狮晚嗨爆夜上,主持人的花样台词部分就是来自于苏宁大数据的加持。

  双十一悟空榜则是苏宁大数据的直观体现,包括各种品牌的销售总排行榜、单品的排行榜和各品牌在全国省市的排行榜等。通过每隔5分钟刷新一次的榜单,可以看到某一品牌或商品在各自领域的即时和累计销售成绩,通过数据让品牌走的更长远,让消费者对购物环境更信赖,能够繁荣整个市场的发展。

  苏宁悟空榜的出现,有助于分析国民消费习惯。

  比如,24小时当哪个时间段下单量最大,可以发现无论哪个年龄层的人都热衷于晚上购物,因为这一阶段悟空榜排名变化最大。

  大数据显示,悟空榜的销售冠军则是3C数码,很多年轻人也喜欢到苏宁更换新机,因为苏宁易购新品首发,够快够潮;目前月度贡献最多的是90后,他们也逐渐成为消费主力。

  即使是60、70后的消费者,也会在苏宁购物,包括买茅台会好友、买黄金珠宝打扮自己、买按摩椅泡脚盆精致养生等;最小的消费者则是00后,他们喜欢购买一些网红小家电以及游戏手机、电脑等标配。

  当娱乐盛会狮晚邂逅悟空榜,催化出无限的奇妙力量,让所有消费者都见证着大数据的绝对实力。所以悟空榜的成功不是偶然,凝聚着苏宁多年来不断提升的零售能力以及全心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购物体验的决心和执行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