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徐菲感叹文化传承不易,不舍《一路成年》收官

http://www.yule.com.cn 2019-11-13 11:09: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芒果TV的《一路成年》节目自先导片以来,每次播出后,嘉宾徐菲都要在微博发表一篇对应的作文,记录录制时自己的经历和回忆,还曾承诺“小作文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昨天晚上,徐菲按照惯例发表了第12篇作文,感叹于杂技表演艺术家进行非物质文化传承的不易,联想到自己的演员之路,表示要持之以恒的积累。徐菲还分享了泥地足球比赛和给爸爸洗脚两个环节背后的故事,对节目即将收官表现出了不舍之情。

  徐菲体味文化传承不易,感叹做事需持之以恒

  为了表示对远来客人的欢迎,武隆当地的杂技表演艺人为《一路成年》的嘉宾们带来了许多精彩的杂技表演。其中有一位表演者的双手抛刀表演不但精彩,而且颇有些惊心动魄的意味。徐菲在节目录制时近距离观察,看到了表演者手上“看起来都是陈年旧伤,已经结痂留疤,”成为了他们身上不可磨灭的“勋章”。

  徐菲“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困难和艰辛”,认为这“绝非一日之功”。更是由此联想到自己做演员,也需要大量的练习和积累,称“演员小徐还得继续加油”。更是不忘顺便调侃老爸徐锦江,在节目中不断坚持炸麻花终于掌握“神秘的东芳厨艺”,对老爸持之以恒的精神俏皮的提出“口头表扬”。

  分享录制背后的故事,徐菲不舍《一路成年》收官

  徐菲在作文里也按照惯例和大家分享了一些节目录制时的小趣事。提到泥地足球游戏时,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使“飞檐走壁”的小妙招——“趁着泥没反应过来之前窜出去就完事了”。在泥地里健步如飞的徐菲还提到,自己本来能一直保持整洁,“直到扶小丸子的时候和她一起摔了个屁股蹲”。给爸爸洗脚时,徐锦江故意逗徐菲要求再洗一次,徐菲还“顺势给他按了几下脚”,帮爸爸缓解在山城走路的辛苦和疲劳。

  徐菲短短的小作文不但足够暖心,字里行间也透露着顽皮和幽默,粉丝评价他作文写得也是越来越好了。在文章最后,他还提到自己和爸爸徐锦江“有一种渐入佳境的感觉”,但“突然想到下周就是最后一期节目了”,表达了自己对节目即将收官的不舍。

  《一路成年》的五组家庭相处越来越好,徐锦江父子也越来越适应节目的节奏,但节目却要收官了,着实有些可惜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