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后期制作人宋安格林讲述不同的电影制作方式

http://www.yule.com.cn 2019-11-19 16:41:16   来源:中国娱乐网   

  问:你认为短片电影属于一部什么类型的短片?

  答:这个短片电影主要讲述一个海外留学的优秀孩子,到了国外没有办法真正的适应一个新的生活环境,所以一 路走来改变了自我原有的性格,但是在经过了一段灰色时期后,他重新站起来,站在聚焦点上变得更加优秀的故事。 如果说真的需要给这部短片电影⼀个定义的话,我想这部影片更偏向于教育和家庭,是一个温暖的主题,因为整个故事是以孩子的健康成长作为发展主线。表现出一个孩⼦在海外成长真的很困难,健康的学习条件和温暖的生活环境都是他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问:制片人或者导演对于影片的后期制作有什么样的要求?

  答:由于该片表达了关于成长的很多方面,其主要还是表现出成长中的陪伴。因此制片人和导演要求影片要让观众看完之后有一种感动,所以我在进行具体工作之前主要考虑的方向在于什么样子的画面节奏可以让观众感动,这个就是后期的一个技巧-铺 垫。

  问:对于后期制作人来说,你认为这部影片的后期制作和其他类型的影片有什么区别?

  答:其实不能说这部影片和其他类型的影片有什么区别,因为每一个类型片都是不一样的,同样的一个影片, 同样的类型可能讲述的方式也可以是不一样的。不同的题材、体裁和长短的不同,并且导演的不同诉求和要求等不一样,都会对整个影片节奏产生不同的影响。 这部影片本身其实是可以不要求很多的后期,因为它是一个家庭题材的东西,家庭题材本身就是做减法,慢慢的进行剖析。

  问:你是如何在后期制作中展现该片的特点?

  答:我作为后期制作,可以运用比较特别的剪辑手法来体现故事特有的叙事方式,这部影片我用了倒叙的表达方式,先讲孩子站在舞台上紧张准备,这样子观众的好奇心就出现了,然后慢慢的娓娓道来她流血的过程,这个也是我觉得十分重要的一个部分。 然后再进行讲述这个学生终于归于的舞台中心的一个过程。

  后期制作人宋安格林在进行了简单的问答后表示,这部影片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影片的完成时间以及后期的工程量的要求。因为他主要负责影片的后期制作,因此影片的音乐也是很重要的,包括配音的长短配合还有整体混录的时间等。最终我们经过多方的协调,在最短时间内做出了令人满意的结果,同时该片也获得了国际短片展等国际性的奖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