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国电影的百年之路”特别放映会圆满举办

http://www.yule.com.cn 2019-11-25 17:04: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驻上海韩国文化院(院长金烘秀,以下简称文化院),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以下简称电影振兴委员会),韩国电影100年纪念事业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韩国影像资料院及CJ CGV影院协办的“韩国电影的百年之路”特别放映会于11月7日(周四)至17日(周日)期间内共计8天在位于上海徐家汇地区的文化院3楼圆满举办。

  “历史是过去与现在之间永无休止的对话.”

  - 爱德华·霍列特·卡尔(Edward Hallett Carr) -

  为了纪念韩国电影诞生100周年,企划了本次“特别放映会”。它融合了从1919年到2019年至今,韩国的文化与历史共存的100年的故事,“韩国电影的百年之路(以下简称活动)”由『票房最佳单元(韩国国内上映电影历代票房最佳best2)』,『悲壮史诗单元(我们必须铭记的历史,我们的英雄)』,『音乐电影单元(用音乐感受韩国电影)』 3个部分组成,共计10部电影作品精彩亮相。

  * 1919年10月27日, 金陶山导演的《义理的仇讨》(第一部韩国电影)首映.

  “我唯一想要无限拥有的只有高度的文化力量”

  - 白凡金九《我的愿望》 -

  今年5月,奉俊昊导演凭借电影《寄生虫》在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韩国电影史上的第一个金棕榈奖。不仅奉俊昊导演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级著名导演,韩国电影和文化也由此契机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电影振兴委员会就获得金棕榈奖一事曾通过报道表示:“这是由热爱韩国电影的人们的支持而共同取得的成果。”

  从韩国国内“历代电影票房排名”第1到第10位的作品中,除了《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和《阿凡达》两部之外,其余8部作品都是韩国本土电影,仅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国民对韩国电影的深厚感情和关切之心。

  对此,文化院将通过『票房最佳单元(韩国国内上映电影历代票房最佳best2)』的单元,放映自2014年7月上映至今独占票房鳌头的金汉珉导演的《鸣梁》和2019年1月上映同时上升到第二位的李炳宪导演的《极限职业》。

  "仰望天空,至死无一丝羞愧“

  - 诗人尹东柱《叙诗》-

  2019年的今天,大韩民国之所以存在,唯一的答案就是100年前的1919年,无论男女老少,都为成为国家主人,为在自由、独立的国家生活而努力,为此而奋斗的正是那些“独立运动家”。

  文化院在以韩国电影100年为契机举办的活动中通过『悲壮史诗单元(我们必须铭记的历史,我们的英雄)』,展映了李俊益导演的《东柱》、《朴烈》,金知云导演的《密探》,赵民镐导演的《抗拒:柳宽顺的故事》共4部作品。通过这些作品为观众提供了一次与我们不能也无法忘记的100年前的那天,那些英雄们面对面的机会。

如同香味一样打开记忆之门的电影中的​"音乐"

  电影中的音乐有着非同寻常的“普鲁斯特效应”。如果“香气”一般打开被忙碌而又反复的日常生活所束缚的记忆门,唤醒记忆,电影中的“音乐”具有将原本被遗忘的电影中的场面和回忆中的情感都生动地刻画出来的神秘力量。

  *普鲁斯特效应以法国小说《追忆似水年华》作者Marcel Proust(1871 ~ 1922)的名字命名,是指以“香气、气味”唤醒遗忘记忆的现象

  由此文化院准备了『音乐电影单元(用音乐感受韩国电影)』,放映了“韩国最初的音乐电影”,已故导演柳东一的《绿丘》和“最早突破100万观众”的林权泽导演的《悲歌一曲》,这两部韩国电影史上冠有“最“字的作品。

  *《绿丘》于1948年8月15日首映。本作品是已故的歌手玄仁的首部主演作品,而歌手玄仁诞生于1919年,1930-40年代在中国上海作为歌手活动,1946年回国后因“新罗月夜”而被称为“韩国第一歌手”。

  在中韩两国知名门户网站上搜索“韩国电影OST”,“韩国电影音乐Best”等关键词时唯独反复出现并引起广大关注的作品有两部,分别是创造了很多模仿和流行语的许秦豪导演的《春逝》,以及郭在容导演的《我的野蛮女友》。以上四部音乐电影单元的作品可以让观众感受到“那时,那刻,那瞬间”。

  “偶然是在努力的人之间架起的命运之桥”

  - 电影《我的野蛮女友》-

  文化院院长金烘秀表示:“我院所在的中国上海是独立运动的圣地,也是韩国临时政府的起源地,以真实历史为背景拍摄的电影《密探》、《暗杀》等都是在上海拍摄的。在3.1运动和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成立100周年之际,为纪念韩国电影百年而举行的“韩国电影百年之路”特别放映会以“电影”这一媒介为中心,回顾历史和文化的意义,同时希望本次活动能够成为国家之间、世代之间相互理解、达成共识、沟通的桥梁。”

  本届特别放映会中10部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韩国电影的放映,架起韩国电影与中国观众之间的桥梁,为促进中韩两国电影文化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而作为中韩文化交流桥梁的驻上海韩国文化院今后还会举办各种公益性的文艺活动,以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