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19年二沙岛户外音乐季——纪念《黄河大合唱》诞生80周年音乐会

http://www.yule.com.cn 2019-12-02 12:09: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二沙岛户外音乐季”作为广东文化惠民的品牌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年。九年以来,“二沙岛户外音乐季”与广大市民相约金秋,秉承文化惠民、雅俗同乐的理念,让“音乐岛”的天籁音符席卷羊城大地,走入大众生活。本届音乐季是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主办,由广东星海演艺集团、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广州市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承办。

  11月30日上演的是纪念《黄河大合唱》诞生80周年专场音乐会。音乐季主办方特邀了广州市合唱协会苗向阳会长作为艺术总监,为本场音乐会组织了专业的演出团队,并邀约了星海音乐学院指挥教授张新老师,两位国家一级演员吴哲铭和崔峥嵘老师,分别演绎《黄河颂》和《黄河怨》两首独唱作品,还邀请了多位艺术家们一起来呈现。这是广州市合唱协会在2019年组织的第三场《黄河大合唱》的专场演出,协会以推广并发展《黄河大合唱》为己任,做好星海精神、黄河精神的传承。

  对于参加这次音乐季《黄河大合唱》的专场演出,苗会长说出几点亮点:其一,二沙岛户外音乐会已经举办了十届,《黄河大合唱》全套作品是第一次在这个舞台上唱响;其二,音乐会由星海演艺集团举办,在星海音乐厅旁唱响星海的作品,并由星海音乐学院张新教授指挥,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其三,2019年是祖国的70华诞,也正值《黄河大合唱》作品诞生80周年,在珠江边,由广州市合唱协会珠江合唱团,发出了珠江的叫啸。

  今天二沙岛户外音乐会的草坪上座无虚席,观众静静地聆听着艺术家们的表演,有许多观众还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的韵律打起来拍子,跟着唱了起来。音乐会的现场还有全球直播平台,截止目前已经有三万多的点击率,全球的观众都在瞩目着这次音乐会,聆听着广州籍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这部伟大的作品——《黄河大合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