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俄罗斯花样滑冰选手扎吉托娃因荣誉太多暂别赛场 年仅17岁

http://www.yule.com.cn 2019-12-15 15:32: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俄罗斯花样滑冰天才少女扎吉托娃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中表示将退出两周后的俄罗斯锦标赛,这也就是意味着她不会参加赛季后半段的欧锦赛、世锦赛等一系列重大赛事,暂别花滑赛场。

 

  谈及她暂别赛场的原因,扎吉托娃表示“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就是我现在已经拥有所有荣誉了,导致我现在失去了一些斗志,现在我想找回当初充满斗志的状态,这些斗志也是我最初选择这项运动的理由,当我找回这些斗志时,我就会重返竞技。”最后,她也表示之后会继续训练,但是训练强度将会适当的降低,工作重心转移到商业演出中。

  据了解,扎吉托娃生于2002年,2017年升上花滑成年组比赛,2018年以15岁零282天的年龄获得平昌冬奥花滑女单冠军,成为塔拉·利平斯基之后,历史第二年轻花滑选手。2019年以17岁的年纪完成冬奥会、大奖赛总决赛、世锦赛、欧锦赛全满贯。并且,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扎吉托娃在花样滑冰单人滑项目中,凭借82.92分的高分摘得金牌的同时,也打破了花样滑冰短节目女子最高分吉尼斯世界纪录。

  看到这样的新闻,不得不让人想到曾经有着国乒“大魔王”称号的张怡宁,也是在自己巅峰时期拿到了所有荣誉后直接宣布退役。她曾在采访中简单回应过宣布退役的原因,表示“当时打完全运会,正好那是一个节点,对运动员来说,这意味着走完一个里程碑了,画了一个很好的句号。”

  看看这两位运动员是何其的相似,真是应了时下非常流行的两句俏皮话:“无敌是多么寂寞”,“我也想低调,但是实力不允许呀!”

  另外也能衬托出,为何足球界由梅西、C罗统治多年,因为是绝代双骄,有竞争力,不会让其中任何一个人感觉到无敌的状态,也因此成就了两人统治足坛十余年的神话。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