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跨年晚会的一股清流:复古女王张蔷、南征北战NZBZ亮相B站跨年夜

http://www.yule.com.cn 2019-12-16 19:22:38   来源:中国娱乐网   

  12月15日,B站“2019最后的夜”跨年晚会又官宣了新的嘉宾名单,复古女王张蔷、三五八团团长楚云飞扮演者张光北、著名大提琴演奏家Luka Šulić、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南征北战NZBZ以及国乐大师方锦龙等艺人将会亮相新年晚会。

“哔哩哔哩弹幕网”官方微博截图

  早在12日,B站就宣布了邓紫棋、周笔畅、周深、胡彦斌等艺人阵容,再加上虚拟偶像洛天依的参与,实现了现实与虚拟偶像在新年晚会上的首次同台演出,也让人不禁对后续参与的嘉宾产生更多猜想。

  有网友表示,相较于其他卫视跨年晚会的嘉宾阵容,B站会更让人期待。“B站的跨年晚会其实从演出嘉宾的选择上就能让人眼前一亮,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次元壁究竟会突破到何种程度。”

  目前公布的嘉宾名单恰恰证明了这一点。从国乐大师、钢琴王子、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音乐总监及乐团,到复古风潮流代表,再到摇滚乐队与热血舞团,以及著名资深演员,B站与“卫视跨年团”的嘉宾风格大相径庭,拒绝只跟着“流量概念”走,选择回归“文化内在”,更像是B站基于年轻人角度对跨年晚会提出的新思考与新想法。

B站“2019最后的夜”第二波嘉宾阵容部分海报

  对于这次揭晓的嘉宾名单,大部分网友除了对B站“无限矿业公司”、“有排面”的调侃,更多的是对嘉宾所代表的情怀与时代内涵的追思与感慨。例如张光北的出演,不仅调动了用户对《亮剑》经典台词的“梗处理”,也展现了B站对各种文化内容形态的包容。

B站“2019最后的夜”张光北嘉宾海报

  此外,除了艺人嘉宾阵容的公布,B站还宣布了UP主嘉宾团、军星爱乐退伍军人合唱团、以靳海音弦乐团,新九州爱乐乐团等演奏团队。从UP主嘉宾名单可以看出,B站借新年晚会这一平台,加大了音乐区UP主及艺人的曝光度,如巴西琴师Lord Vinheteiro、小时姑娘等音乐UP主,易言等入驻艺人,展示了B站对音乐内容创作者的资源扶持。

  十年间,B站已从当初的“小破站”,逐步走向大众化,并稳步成长为月均活跃用户突破亿人大关的年轻人文化社区。在12月31日这个十年最后的节点,借助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年晚会,B站将陪伴第一批90后迈步而立之年,一起收获十年陪伴时光里的共同回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