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黑色幽默片《公园没有年轻人》杀青 青春类型融合迷你短剧,展现不一样的青春

http://www.yule.com.cn 2020-01-06 11:41: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阿里影业,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共同制作出品,关注青少年成长的青春黑色幽默网剧《公园没有年轻人》1月3日正式杀青,该剧由张晴帆、谷泉联合导演,谷泉编剧,梁靖康、薇薇主演,讲述了社恐宅男米虫和叛逆少女知了在逃亡中相互治愈相互救赎,最终打开心结,在彼此身上找回完整自己的故事。

  聚焦都市孤独症候 边缘青年自我疗愈

  陆续失去至亲逐渐封闭自己内心世界的米虫(梁靖康饰),囿于童年恶性事件无法与原生家庭和解的叛逆女孩知了(薇薇饰),两个“问题青年”的相遇改变了他们各自的人生轨迹,在价值观的极致冲突中彼此靠近,互相依偎取暖,从对方身上找回生活的渴望,重燃生活的信心。

  《公园没有年轻人》将目光对准边缘青年,将观众带入男女主人公的生活轨迹,切身感受都市孤独症候,不避青春成长必经阵痛的同时,展现青年人的自我疗愈与心灵救赎。

  青春类型融入迷你剧集 垂直内容再添新品类

  作为一部独树一帜的青春类型片,《公园没有年轻人》打破了以往剧中“脸谱化”人物性格、形象设定,从男女主人公带有一丝荒诞色彩的名字“米虫”“知了”可见一斑,同时还赋予人物“宅男”“社恐”等个性标签,贴近生活,令观众眼前一亮。

  除此之外,快速成长的年轻观众群体习惯碎片化的观看方式,迷你剧有了落地生根的受众土壤。《公园没有年轻人》以契合当下年轻观众审美习惯的形式进行内容输出,满足其收看新鲜、完整、高密度故事的需求。

  阿里影业致力于开掘年轻网生内容的新品类,《公园没有年轻人》是其在迷你剧领域进行的新尝试,是对于青春类型片中特殊品类的探索。故事汲取当代年轻人的极致情绪并戏剧化放大,用黑色幽默戏谑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反思家庭,反思成长,反思童年的,发生在特殊人群身上的精彩故事。据悉,该剧预计于今年登陆优酷独家播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