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许一顶《老家老家》上线获赞 游子之声唱出乡愁

http://www.yule.com.cn 2020-01-13 16:30:27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由宋孟君作曲,许一顶作词并演唱的《老家老家》一经上线就获得了无数好评,众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这首歌引起了自己的思乡之情,此单曲感染能力可见一斑。

  多年闯荡   许一顶是个有故事的人

  《老家老家》的市场反响如此之好,离不开演唱者许一顶。虽说在歌坛许一顶的名字暂属“新秀”之列,可在传媒圈,许一顶的名字早就名喻户晓了。许一顶是圈内知名的出品人和影视制作人,北漂多年,虽有包括《原生之罪》、《魔宫魅影》、《既然青春留不住》的众多精品案例,可对于许一顶来说,内心始终有一个无法圆满的遗憾,那就是关于“老家”的故事。

  提起创作的初衷,许一顶把曾经有的失败、苦楚、短暂的光辉与小小的成就,都融在歌词中。难忘当初老家苍南县的那个少年,意气风发想要到北京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时光转瞬而过,少年已生白发,离家越远,思乡的情绪就越浓。怀念旧时的避风港,只盼终有一天,老家的明月照亮归时的路。

  不忘初心   唤醒漂泊人的团圆之梦

  诚然,见字如面,从歌曲中大众便能感受到浓浓的游子思乡愁绪。而这,也是最能引起大众共鸣的部分。有多少年少离家的孩子,最开始的初心都是为了让家人过得越来越好,可子欲养却亲不在,当我们有了能力,却发现亲人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背负了理想的重担,启程之路回头实在太难。

  在外拼搏的时间越来越久,漂泊人的团圆之梦就越来越难。唯一不变的是故乡的明月,高高挂起,照耀我们的来路与归程。许一顶沧桑的声音宛若一位老者在讲述着你的自传,这段莫名伤感的拼搏之路竟是如此令人唏嘘。而也正是这首歌,让更多的人找回了初心。

  歌者以音乐之声抚慰人心,听者以音乐之声温暖自己。许一顶《老家老家》持续“发声”,敬请多多支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