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魔熙先生》完美收官,节目考究的背后是情感的真实和用心

http://www.yule.com.cn 2020-01-13 16:40:00   来源:互联网   

  由中视同成、罗云熙工作室共同出品,已在抖音、今日头条、西瓜等短视频平台连续播出7期的新青年文化纪实微综艺节目《魔熙先生》,于2020年1月9日迎来最后一期完结篇。罗云熙一改往常,用采访问答的方式,深入内核,触摸节目本身,用柔软细腻的情感表达为节目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从罗云熙回到故乡成都,对照着儿时的回忆和经历,以个人情感出发,8期节目完成了从“人文”到“城文”的情感过度,以小见大。从城市的悄然变化中探析人文理念,城市精神的日月变迁,用见证者的姿态感受成都这座城市的包容和鲜活。

  成都,火锅、川菜、大熊猫、川剧、蜀绣、麻将等都是这个城市的符号标签。在这样一个既充满个性和活力又保留淳朴和风韵的城市,时刻在用自己的方式向世人散发着迷人的魅力。而《魔熙先生》从一开始便通过密集且颇具地域特色的镜头语言,牢牢抓住观众的专注点,在面对不断变化的时代,用自己对于家乡的情感和理解,带领观众去了解成都是如何保持自己的城市节奏?

  在节目中,镜头跟随罗云熙探寻了记忆中的故土和时间赋予城市的情怀。在搜索童年回忆中,感受整座城的风貌和变化;在翻阅《四川方言词典》、重温川普独特的“呀、嘛、哈”里,感受城市文化在语言艺术中的映射;而之后又在品味川菜饮食文化中,感受川味的热辣和活力;在挖掘深藏高楼林立间的“旧书宝藏”,到参与现代读书分享会里,领略成都庞大的书香文化等等,每一次体验,罗云熙都在引领观众深入体会这座城令人震撼的包容。

  《魔熙先生》通过罗云熙的眼睛,贴近真实的生活环境,将明星素人化,用平等角度与观众对话,产生了极强的代入感和共鸣,在融合丰富多样的文化元素和角度同时,尽力将每一期内容都做到画面精致考究、旁白温柔优雅、叙述娓娓道来、内容全面真实且有深度,从多个文化维度讲述成都这座城的“变”与“不变”。节目将“玩,我们是认真的!”的slogan贯彻到底,通过城市的“新”吸引年轻人的兴趣,解读潮流背后蕴含的文化传承,展现新一代年轻人对历史文明的留恋和对创新变化的关注,在新旧传承变化中秉持独特的态度。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