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父母固执己见该反抗吗?该反抗但是不应该代表时代淘汰父母

http://www.yule.com.cn 2020-01-17 11:29:5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父母固执己见该反抗吗?”相信这样一个存在于绝大多数中国家庭的主题轻易不应该出现在娱乐板块中,然而近期的一个节目《奇葩说》以这个为主题,让娱乐板块也可以就这个主题发挥一下自己的观点。

  在近期播出的《奇葩说》中,主题是父母固执己见的话该反抗么?其中傅首尔对于这个问题表达的观点受到网友们的热议。她在节目中表示如果想改变父母的观点,首先要想点办法让父母尝到改变观念的甜头;其次过时的观点未必错,流行的观点又未必正确,所以多花时间在自己的努力上,让自己通过实践努力证明自己所说的内容是正确的;第三点,人与人之间的观念总会有所不同,身为子女不应该代表这个时代去淘汰父母,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时代下,帮助他们接纳他们,让他们觉得我和你一起,拥有这个精彩纷呈的日新月异的让人炫目迷离的互联网时代,是我们能够给他们的最好的礼物。

 

  对于奇葩说中众位辩手来说,他们的观点也只是代表他们的观点,生活中每个家庭遇到的具体情况也都不同,面对实际的问题不同,站在问题的立场也不同,导致父母与之女之间存在着看待问题的差异性。身为子女,每个人都是在父母身边从小长到大的,与父母之间的关系也是不断变化,身处其中的每个人也都会对彼此之间的关系进行思考,总结,进步。

  翻看网友们就此讨论的留言,说的最多的几乎都是与父母有过沟通,最终失败,到后来麻木,最后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与父母间的隔膜越来越多…

  小编表示,看到网友们都有这样的问题,那小编遇到同样的情况看来是具有普遍性的,这样一想,与父母间存在的问题似乎也就不是问题了!父母对子女而言,小时候代表着威严,长大后子女有了自己的思维模式后,与父母间看待问题似乎有了分歧,导致父母感受自己的威严受到了威胁,所以很多问题不会妥协导致人们以为父母是固执己见。其实,父母与子女之间最重要的还是爱,子女与父母进行沟通的时候,让他们感受到你对父母深刻的爱时,面对的问题自然而然就会解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