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有品质、有温度、有情怀、有力量 2020江苏卫视春晚守候万千家庭的“幸福合家欢”

http://www.yule.com.cn 2020-01-25 10:18:3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鼠为生肖首,春乃岁时先。2020年是生肖的又一轮开端鼠年,新起点总是让人们充满新期待。大年初一晚19:30,有情怀、有温度、有力量的2020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如约而至,陪伴观众开启新年份。今年的荔枝春晚创意独“鼠”一帜,阵容“鼠”一“鼠”二,绝对是观众手中遥控器最心有所“鼠”的一台晚会。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嫦娥落月、长五飞天、北斗组网、高分明眸……一系列重大工程的进展成为2019中国航天的高光时刻。荔枝春晚上引发各年龄段观众强烈共鸣的特别单元,今年以“航天”为主题,长征五号“铸箭”团队现场讲述幕后故事,传递满满正能量。

  情怀牌感动常在,春晚初代唱跳天王解晓东打开时光隧道之门,蒋大为关牧村、罗中旭杨钰莹、胡夏郁可唯的串烧金曲涵盖三代人的经典歌单;混搭秀创意无限,腾格尔、凤凰传奇分别创意改编郭富城和吴亦凡的歌曲;国风元素正流行,霍尊、汪小敏、苏诗丁全新演绎观众心中的国漫金曲,郑云龙与敦煌舞者在大型融合歌舞秀《自在天》中对话历史;“荔枝好友”齐相聚,范丞丞、欧阳娜娜唱响青春之歌,“最萌身高差”的刘宇宁韩甜甜天籁演绎《飞云之下》;相声小品接地气,潘长江小品聚焦“网络反欺诈”,巩汉林父子首度同台看点足,张凯丽、张晞临跨界有惊喜。

  

  胖五”团队解读“铸箭”故事,传递航天精神

  作为一台记录时代浪潮的文艺晚会,江苏卫视春晚承担着讲好中国故事的责任和使命。紧扣时代脉搏,把握时代旋律。2018年起,晚会从创意打造了特别单元板块,《我们的十八岁》《我和我的祖国》两大主题与时代同振共鸣,赢得观众一致好评。今年,江苏卫视春晚又将带来怎样的主题策划?答案是——航天。

  嫦娥四号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高分七号卫星成功发射并初步构建起稳定运行的高分卫星遥感系统,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实践二十号卫星……回望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国航天工程成绩喜人。其中,被大家亲切称作“胖五”的长征五号作为目前我国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肩负着开展载人航天空间站建设、月球采样返回、火星探测等多项重大航天工程任务,是我国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标志。在今年的特别单元板块,“胖五”的幕后英雄来到台前,他们将用一连串数字解读发射故事:14年的奋斗,换来胜利果实;平均年龄35岁的科研团队,在世界科技序列中都是最年轻的之一;346秒的至暗时刻,却容不得他们去悲伤;908天的坚持,只为守护航天梦……航天人用一连串特殊的数字讲述“铸箭”路上的故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激荡人心,催人奋进。

  解晓东惊喜回归,老中青三代打开经典回忆

  江苏卫视春晚十年,始终秉承着直击人心的情怀与品质。在这个舞台上,永远有最经典的重聚,最惊喜的同框,最难忘的致敬。今年,晚会邀请到了一位久违的歌手,他就是承载了一代人青春记忆的歌手解晓东。曾14次登上央视春晚,解晓东可谓是“春晚初代唱跳天王”,他的《今儿个真高兴》《中国娃》《健康歌》等金曲红遍大街小巷。此番惊喜回归春晚舞台,解晓东不仅会为观众带来经典作品的重温,还要搭档新生代歌手赵露思唱跳《健康歌》。

  都说老歌越听越有味道,这是因为在歌曲里代入了当时的记忆,听的是一种情怀。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歌单。今年荔枝春晚的一组金曲,就将三代人的情怀串在一起:《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蒋大为和关牧村《打起手鼓唱起歌》,那首歌便是《祝酒歌》;“金童玉女”罗中旭和杨钰莹携手登场,他们要《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轻轻地告诉你》,《星光灿烂》是什么模样;胡夏郁可唯一起回望《那些年》,《时间煮雨》岁月成酒,你可《知否知否》?

  腾格尔又来了,凤凰传奇改编《大碗宽面》

  自从在江苏卫视音乐综艺《不凡的改变》中以一曲“钢铁版”《隐形的翅膀》爆红,腾格尔就在这条道路上一直放飞。连续三年加盟荔枝春晚,腾格尔分别搭档大张伟和迪玛希,“钢铁联盟”的混搭创意深入人心。今年,腾格尔要来点不一样的,有着“原唱终结者”之称的他将改编目标对准了郭富城的金曲《对你爱不完》,能否制造新的金曲,且看“腾叔”如何硬核改编。

  音乐,玩的就是创意。走魔改路线的不止腾格尔,还有春晚的氛围担当凤凰传奇。不同于腾格尔选择经典流行歌做改编,凤凰传奇在2019年的出圈歌曲中选了一首相当有梗的作品——《大碗宽面》。吴亦凡的嘻哈电子风碰撞凤凰传奇的最炫民族风,等着接招!

  新生代歌手唱响国漫组曲,郑云龙携手敦煌舞者

  回顾2019年,不得不提的一个关键词就是“国漫崛起”,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吸引各个年龄层的观众走进影院,大家沉醉于奇幻的中国风视效,也感动于哪吒命运与自身经历所产生的共鸣。以国漫崛起为切入点,江苏卫视春晚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音乐平台同时发起“我心中的国漫金曲”活动,票选出《爱就一个字》《缘起》《今后我与自己流浪》三首歌曲,分别由霍尊、汪小敏、苏诗丁演唱,用音乐寻找国漫故事里的记忆与感动。

  从音乐到动漫,从影视作品到电子游戏,正流行的“国风”以时代精神激活传统文化的内在生命力。首次加盟江苏卫视春晚的音乐剧演员郑云龙,将与敦煌舞者合作演绎美不胜收的国风表演——大型融合歌舞秀《自在天》。舞者们姿态灵动翩若惊鸿,奇幻的视效营造神秘空灵的意境极富震撼力;郑云龙在敦煌飞天曼妙的背景下,完成一场历史与现代穿越时空的对话,带观众感受历史文化的传承之美。

  范丞丞欧阳娜娜相聚,刘宇宁韩甜甜上演“最萌身高差”

  21世纪20年代到来,00后站在了时代的舞台中心,“青春”也是今年江苏卫视春晚的一大元素。“荔枝好友”范丞丞和欧阳娜娜跨年方唱罢,春晚又登场,他们将合作演唱《男孩》《New boy》《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三首歌曲,释放青春活力。青春的光芒闪耀在奋斗路上,宋继扬、于斌、郑繁星、曹煜辰、李泊文这五位从《陈情令》中走出来的陈情少年们,搭档祝绪丹、高秋梓一起演唱2019年大学生电视节主题曲《梦想》,为梦而歌彰显热血青春。

  在江苏卫视2019年匠心打造的全球创意竞演秀《百变达人》中,“小百灵”韩甜甜乘着歌声的翅膀从山村里飞出来,收获观众无数点赞。这一次,韩甜甜的天籁之声将响彻江苏卫视春晚的舞台,她还有一位特别的搭档,那就是江苏卫视的“老铁”、《百变达人》“星赏人”刘宇宁,这对“最萌身高差”组合将演唱《飞云之下》,碰撞不一样的火花。

  语言类节目接地气、有温度,巩汉林父子首次同台引期待

  作为春晚的重头戏,语言类节目最受观众的关注和喜爱。今年江苏卫视春晚对语言类节目的打造延续一贯的“情怀温度”特色,将原创选题对准创业奋斗、邻里之情、父辈爱情等热门话题,通过小品、相声来反映现实生活,传递社会正能量。阵容上,江苏卫视春晚集结了强大的喜剧人,既有“春晚熟脸”潘长江、巩汉林,也有“喜剧才子”贾冰、崔志佳。其中,巩汉林与儿子巩天阔首度同台演小品是一大亮点,他们的作品对准快递行业,化身“快递大哥”的巩汉林有何奇遇,又如何与儿子过招,令人期待。

  一向擅长打跨界牌的江苏卫视,也不忘在语言类节目中玩转惊喜。张凯丽、岳跃利两位实力派演员携手演绎小品《父母爱情》,通过老爸老妈找保姆的一段奇遇,“打开”父母这辈秀恩爱的方式;演员张晞临与邵峰搭档,时下最火的网红卖货等经典桥段,将在他们的作品中创意呈现。

  1月25日大年初一19:30,锁定2020江苏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一定会给你带来“鼠”不尽的快乐、“鼠”不尽的幸福、“鼠”不尽的收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