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韩剧《请回答1988》中那些关于亲情的旁白 每一句都深入人心

http://www.yule.com.cn 2020-01-29 11:42: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韩剧《请回答1988》被称为是近几年来看过的最为让人感动的韩剧,同时也是很多人最喜欢的韩剧之一,剧情的感人每一次都能让人流泪,即使是一个小细节也能让人满满的感动,剧中关于亲情的旁白,更是句句深入人心,直击心灵深处。

  德善因为爸爸妈妈总是让自己和姐姐一起过生日而感到不满,在得知自己不能担任奥运会举牌小姐之后德善的委屈也持续增长,最终爆发,向爸爸妈妈发了脾气,而爸爸妈妈也明白很对不起德善,但是家里的情况让这样的局面一时间没办法改变。在德善结束了奥运会的事情之后,爸爸在路边等德善一起回家,并且给德善买了冰激凌和生日蛋糕,爸爸对德善说道:“爸爸也是第一次做爸爸,很多事情也是第一次知道,所以我们德善就理解一下爸爸吧”而此时旁白响起来:“或许,家人最不懂,但是懂不懂又有什么重要呢,最终消除隔阂的,不是无所不知的脑袋,而是手拉手,坚决不放手的那颗心,归根结底是家人,别说是英雄,就算是英雄的爷爷最后那一刻也要回到家人的身边,出了假门从外面世界所受到的伤害,各自在生活中留下的伤疤,甚至,把家人留给我们的伤痕,也回来抚摸的最后一个安慰,归根结底是家人”。

  宝拉因为参加游行而被警察带走的时候,妈妈不顾下着大雨也没有发觉自己的脚趾受伤了,拼命的拦着警察不让他们带走宝拉,还大声和警察表示宝拉是一个多么多么优秀的孩子,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首尔大学,是这个胡同里最有出息的孩子。而这个时候旁白出现了:“偶尔觉得妈妈很丢人,妈妈为什么连起码的脸面和自尊心都没有呢,我都觉得上火,比起她自己,她有更想守护的,那就是我,但当时我并不知道,人真正变得强大不是因为自尊心,而是抛开自尊心的时候,所以妈妈很强大,听说神不能无处不在,因此创造了妈妈,到了妈妈的年龄,妈妈仍然是妈妈的守护神,妈妈这个词只要叫一叫也会触动心弦,妈妈依旧力大无比,好不容易到了能够安慰妈妈的年龄时,已经太懂事了,真不好意思开口说,谢谢妈妈,我爱你,现在想要妈妈高兴的话,就说,我现在需要妈妈,就这一句就足够了!”。

  哥哥正峰因为有先天性心脏病,因此需要做手术,虽然不是什么大手术,一个小时就会结束的那种,但是爸爸妈妈还有正焕依旧担心的要命。哥哥正峰自己也很害怕,手术很成功,一家人很感动,而哥哥正峰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询问弟弟正焕的流鼻血的毛病没事吧。“话语里包藏着真心,所以一句话也带着体温,所以哪怕是一句话,在这冷酷的世界中,让人维持生存的体温,能够活下去的,不是了不起的名言,也不是有学识的一语中的,而是你一句有体温的,温暖的话语。”

  德善的奶奶去世了,这个世界上德善很喜欢的老人,对爸爸和孩子们都很好的奶奶,突然之间就去世了,这让德善很难过,原本德善想着爸爸一定会难过,但是当看到爸爸还有姑姑都在忙着招呼客人和相互炫耀戒指的时候,德善很不解,为什么爸爸和姑姑会这样。但是当看到大伯从美国回来的时候,爸爸和姑姑们再也忍受不住,几个人抱在一起痛哭的时候,德善才明白原来大人们也会疼,也会难过也会哭。“大人们怎么办呢,大人们只是在忍,只是在忙着大人们的事情,只是在用故作坚强来承担年龄的重担,大人们也会疼”。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