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江苏卫视《从地球出发》之《归来记》:被偷走的16年,爱从未改变

http://www.yule.com.cn 2020-01-31 09:55: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还记得“王质烂柯”的故事吗?樵夫王质去往石室山砍柴,看到二位童子围坐下棋,便一旁观看。一局未终,童子对他说:你的斧柄烂了。等到王质回到村里,才发觉时光已过数十年。本周五晚21:10江苏卫视《从地球出发》之《归来记》,便也上演了这样一个故事。

  “王质烂柯”真实上演 张睿该如何应对被偷走的16年

  由张睿饰演的驾驶员杨志远常年驾驶神农号飞船往返于地球和长城基地。而这一次返航途中,偏离了原定航线的他从此失联。再次归来,已是16年后。

  与“王质烂柯”一样的是,此时的杨志远,依旧保持着16年前的记忆与相貌。如何面对老去的妻子和长大的孩子?这成为他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离家时,儿子杨鹏只是个4岁的小孩。眨眼间,杨鹏却变成一个能和自己称兄道弟的小伙子。他错过了儿子的成长,也不知道该如何与儿子解释这一切。杨志远的内心,备受煎熬。于是,他来到儿子经常打篮球的地方,打算以朋友的身份先行接触。他的计划能否被儿子识破?他又将以怎样的方式,弥补与家人错过的16年时光?

  另一方面,杨志远也在迅速衰老:浑身上下的细胞都处于极度活跃状态,代谢是正常人的数倍。虽然目前还是28岁的状态,但可能十几天后,就会变成40多岁的样子。以当时的医疗技术,也无法遏制这种情况。那么在几十天,甚至几百天之后,又会变成什么样子?他不敢想象。

  16年前的返航路上,他究竟经历了什么?面对身体的急速衰老,他又能否寻得医治之道?

  张睿、小霸王加盟科普课堂 与众人开启科普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科幻剧《归来记》的演员也颇具看点:男主角张睿,是《新还珠格格》中温润如玉且带有几分霸气的五阿哥永琪,也是《隋唐英雄》中精通枪法的隋唐十八杰之一的罗成,还是《爱的阶梯》中为人诚恳、事业有成的男主角张皓天。此番出演科幻剧《归来记》的他也颇有感触,并坦言“到后来都分不清自己到底是谁”。

  女主角马苏,是《新白发魔女传》中的白发魔女练霓裳,也是《芈月传》中的魏国公主魏琰。杨鹏的饰演者郑繁星,则是2019年最火剧集《陈情令》中的姑苏蓝氏弟子蓝思追,温润雅正的气质和乖巧软萌的形象也深入人心。

  在科普讲堂,张睿也携手小霸王,开启科幻旅途。

  小霸王是抖音平台上备受欢迎的舞蹈达人。她不仅外表活泼可爱,跳起舞来也是灵活柔韧、动感十足。不久前,她的《精舞门》短视频舞蹈还获得了罗志祥的点赞。除此之外,小霸王也颇具正能量,会经常鼓励大家:“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坎坷,要放平心态,一个一个的去突破难关”。当硬核综艺遇上软萌小霸王,二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本周五晚21:10,江苏卫视《从地球出发》之《归来记》,一起来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