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词圣”钟奕勉获王紫涵推荐

http://www.yule.com.cn 2020-02-13 17:59:10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20年的中国歌坛,最备受关注的人物应该是中国“词圣”钟奕勉了,元宵刚过,各位大咖音乐人尤其是音乐圈中多位重量级词友纷纷推荐中国“词圣”钟奕勉,其中有一位值得一提:就是中国歌坛近年崛起的作词新势力王紫涵。

  最近,王紫涵多次在其朋友圈及今日头条上发文推荐中国“词圣”钟奕勉,据说中国“词圣”钟奕勉则通过朋友圈表达了谢意,此举也提高了王紫涵在中国歌坛的知名度,又引发了中国词坛的趣谈与热议。

  王紫涵,知名女填词人,已在酷狗音乐QQ音乐发行《我们》等近100首歌曲,评论数动辄破百破千,热度壮观,是华语乐坛崛起的填词新势力。

附:中国“词圣”钟奕勉简介

  钟奕勉,1982年生,广东潮州人,著名词人,著名填词人,曾经在钓鱼台国宾馆领奖,在华语乐坛有“词圣”的美誉,获人民网娱乐、新华网娱乐、中国网音乐“中国音乐最强音”的报道推荐;

一、中国“词圣”钟奕勉文学轨迹

  钟奕勉2006年进军文坛,在潮州日报“百花台”文学副刊发表处女作——抒情散文《冬夜》,文学情况及文学成就获光明网、南方网、《中外文艺》、环球出版社《中国文学》、羊城晚报、世界文艺网等上百家网媒及纸媒宣传报道。2015年,应邀参加了在北京大学召开的中外文学创作论坛;

二、中国“词圣”钟奕勉音乐成就

  钟奕勉在中国歌坛有“词圣”的美誉,曾进入百度“词圣”新闻搜索前十名,荣居第二,仅次于中国古代词圣苏东坡,被多家媒体誉为“华语乐坛近5年来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其为亚洲明星伊然作词的中国风歌曲《烟雨情尘》获内蒙古首府门户网站——呼和浩特日报社官方网呼和浩特新闻网、吉林省重点新闻网站——江城日报社官方网松花江网、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官方网——大华网等100家地级以上城市(其中有不少是省域副中心城市)主流门户网站的报道推荐,并获得亚洲明星网等几十家大型娱乐门户网站誉为“百年华语音乐最受欢迎情歌”(华语乐坛100年来最受欢迎的情歌);主要作品之一的《深藏的话》由慕兰等多位华语歌手陆续演唱中;词学代表作《歌手》由伊然作曲并演唱,发行后获几十家大型门户网站和词迷誉为“中国词坛的巅峰之作”、“华语乐坛空前绝后的作品”、“无人能超越的永恒经典”。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