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抗战疫情,郑佳雪公益团队坚守一线志护甬城

http://www.yule.com.cn 2020-02-21 08:08: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新冠肺炎疫情,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都经历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与考验。位于宁波江北洪塘镇沈海高速宁波段(杭州湾跨海大桥连接线)“宁波北”高速口是进出宁波市主要关口之一。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1月31日至2月19日14:00点止,连续20天由公安、交警和志愿者们对“宁波北”高速口进行了入口车辆(人员)防疫卡口检查和其它服务。

  在宁波115个志愿者服务岗中,就有郑佳雪公益团队和韩林妍慈孝帮圆梦公益团队的身影。连续工作20天,每天工作超12小时,连郑佳雪自己都不记得给多少位驾驶员测量过体温和提供过服务,但她和公益团队的志愿们不畏寒冷热情工作的身影,志甬城的他(她)们,站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您好,请拿出您的手机扫码”、“您好请摇下车窗,为您测一下体温,体温正常,谢谢配合。”、“您好,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可以节省您通行时间。”在宁波北高速入口处,志愿者分工明确,手举示意牌,手拿额温枪、拿着记录本在通行的车辆间穿梭,以秒杀的速度记录着每一位返甬人员的信息。

  郑佳雪说:“虽然志愿者们都有分工,遇上某个特别忙的时间段时,我们都会随机应变,尽最大努力让每一车辆在最短时间完成入关手续。其实,能得到了驾驶员们一声肯定‘谢谢您们’、‘您们辛苦了’心里特别暖阳。”

  做一天志愿者好做,做三天志愿者不觉得难,连续做20天志愿者并不简单。既考验了志愿们对这份工作的热衷,也考量着志愿们对这份工作的热情和坚守。在20-50岁不等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中,郑佳雪就是其中一位连续工作20天的志愿者。

  2月15日那天,宁波气温低至1度,天空飘起了雨。郑佳雪穿着雨披和其他志愿者从早晨到中午一直忙得都没停过,冷了就在原地跺跺脚。而有一阵凉风刮过,冷由心生,她和其他志愿们相互确认眼神互相鼓励。她说:“既然选择了做志愿者,就必须拿出十分的精神状态和满腔的热情去做好这份工作。”

  如今,“宁波北”高速出入口管控卡点全面撤除,郑佳雪公益团队志愿者担当20天的志愿者工作也圆满结束。值得一提的是,在郑佳雪公益团队志愿者身上,我们看到了热情、敬业、礼貌、担当,他(她)是谁?他(她)们是宁波安全发展的守护者-郑佳雪公益团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