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抖音爆火:像郭碧婷爸爸和向佐一样玩天猫精灵

http://www.yule.com.cn 2020-02-26 14:25: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这两天,天猫精灵在抖音上火的一塌糊涂。

  宅家已久的用户们纷纷用天猫精灵玩起了“我想你猜”、“猜人物”,随便翻一翻,抖音上到处有点赞量几万甚至几十万的挑逗天猫精灵的小视频,以至于以“天猫精灵”为搜索词的热搜榜单上,一半都是搜这个的。

  这个游戏规则很简单。随便写下古今中外名人的名字,然后对天猫精灵的问题回答“是”或者“不是”;无论想的人物有多么特殊,20个问题以内天猫精灵都能猜到,而大部分用不上10轮就被猜到。

  不止抖音用户玩这个游戏,在去年江苏卫视播出的《最美的时光》里,郭碧婷的爸爸和向佐也玩这个游戏,向佐想的动物是“猫头鹰”,郭碧婷爸爸用天猫精灵,几轮就猜到了。

  在天津电视台的一档人工智能节目当中,北京师范大学功能语言学与脑认知心理学博士、畅销书作家张萌也当场和天猫精灵玩了一把,结果七轮天猫精灵就猜到了“李清照”。

  面对网友们的好奇心,在天猫精灵官方抖音上,天猫精灵算法科学家曹涌博士现身说法,指出背后的原理类似“数干果”,每回答一个问题分走一半,剩下的就是答案。但是让“干果”在20个问题内只剩一个,并不是简单的事情。这背后采用的人工智能算法是:深度增强学习,也就是阿尔法狗所采用的算法,简单的“你说我猜”和复杂的围棋对弈,在人工智能面前都是相似的。

  值得指出的是,在疫情期间,人工智能获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无论是医疗、物流机器人,还是智能语音排查疫情,抑或是天猫精灵等居家陪伴的智能音箱。

  今年2月份以来,天猫精灵陆续推出疫情新闻、智慧课堂、健身专题、疫情心理辅导等内容,服务宅在家中的用户。近期特别推出为期30天的“健康冲顶计划”,用户通过天猫精灵享受趣味健康生活的同时,还能够获得50元返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