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自我意识初发展 《小孩的神秘生活》读懂萌娃“内心戏”

http://www.yule.com.cn 2020-03-13 16:41:14   来源:互联网   
  3月12日,首档儿童行为解密纪录片《小孩的神秘生活》独家登陆腾讯视频。最小化成人介入,隐蔽摄像机记录10位平均年龄4岁的萌娃在幼儿园一周的生活,在两位儿童成长领域权威专家何洁、沈尹婧的带领下,新手父母得以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读懂萌娃内心戏。

  自我意识发展阶段 萌娃迎接苦瓜汁糖果机考验

  《小孩的神秘生活》首期节目主题为“自我意识”,真实记录科学观察,探寻处于自我意识发展阶段的4岁儿童内心世界。在这里,吐口水、大哭大叫的“熊孩子”昂米诺的行为得到了育儿专家的心理解读,反叛期对于每个3-4岁的孩子都是成长的必经之路,通过反抗老师、家长为代表的权威,找到自己和他人的与众不同。“熊孩子”不仅有了科学解释,耐心鼓励、及时引导的教育方式同时为新手父母提供专治熊孩子的“灵丹妙药”。

  萌娃初相识,勇敢站出来帮助一诺喝掉苦瓜汁的白曼可,用树叶做礼物安慰曼可的家禾,帮助昂米诺踩爆气球的王昱尧,小朋友们在游戏环节展现出超强的同理心与合作意识不仅让包括新手父母在内的观众震惊,也令育儿专家赞叹。“朋友,加油”“不是你,是咱们”金句频出,难以想象这是三四岁的孩子脱口而出的话,纯真童心和纯粹感情令观众动容,更用实际行动给新手父母上了生动一课。

  解码儿童内心世界 新手父母跟随孩子共同成长

  节目中喝苦瓜汁、魔法电话亭、守护糖果机等游戏环节的设定不仅趣味性高,更针对处于自我意识发展阶段的萌娃进行社交、自我、责任意识全方位观察和考验。

  共情能力超强的大眼萌娃杜程一诺、有责任担当的王昱尧、故意调皮捣蛋的昂米诺、文静懂事的白曼可迅速俘获一众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的心。“一米世界”的喜怒哀乐、矛盾合作通过趣味测试和科学实验呈现出来,《小孩的神秘生活》不仅获赞“可可爱爱萌一脸”,更因科学专业性被称为“新手父母育儿指南”。

  看孩子们如何探索世界,一步一步学着交朋友、学着正确的表达自己,建立起他们的小社会,每周四晚21:00,锁定腾讯视频《小孩的神秘生活》,带领新手父母观察儿童行为过程中的问题,见证孩子点滴成长,同时寻找内心世界从未长大的自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