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冰糖炖雪梨》影视原声带上线,作曲王侠:用音符演绎一段冰雪奇缘

http://www.yule.com.cn 2020-03-25 10:52: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日,青春爱情竞技成长电视剧《冰糖炖雪梨》影视原声带正式上线,继宣传曲《梦想在歌唱》、片头曲《曙光》、主题曲之一《冰天雪地》之后,近期又有几首插曲和精品配乐相继揭晓。

  电视剧《冰糖炖雪梨》由完美世界影视、幸福蓝海、优酷、鲲池影业、浩瀚星盘联合出品,完美世界影视刘宁工作室承制,改编自同名人气小说。讲述了“速滑少女”棠雪在大学校园里重逢“冰球男神”黎语冰,两人在追逐冰上梦想的过程中,收获真挚爱情的故事。

  据悉,剧中插曲分别是《心动》、《甜味夹心》、《难道》、《你的微笑》、《主人Master》、《你的名字》以及《我想对你说》,以上音乐均由王侠在担任音乐制作人同时,还负责《心动》、《难道》、《你的微笑》的作曲;其中,《我想对你说》由曹博集词、曲、唱于一身,《甜味夹心》词、曲、唱则是蒋龙,而EO羿欧在为《心动》、《难道》、《主人Master》作词之余,还为《主人Master》作曲,崔健、和平则主攻编曲与吉他,李修粤录音、斯琴朝格图混音。

  事实上,从无声到有声,影视作品俨然是一个质的突破!

  而在经历一百多年的成长后,有声影视作品中的声音部分,通常是由人声、音响以及音乐这三部分所组成,而音乐作为影视作品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推动剧情发展的同时,还肩负着艺术形象的升华,它与银幕上的视觉感知、剧情递进等,共同营造出一个独立的故事空间,其重要程度甚至还会超过镜头所要表达的内容。

  从这一角度来解读以上音乐作品的话,不难发现《心动》表达的是一份爱慕之情,《甜味夹心》则是美妙的两人世界,《难道》诠释爱的困惑,《你的微笑》体现冰糖配雪梨刚刚好,《主人Master》则是经历风雨后的一份自信,《我想对你说》演绎出爱的初心……

  对此,音乐制作人王侠则表示:“这部影视作品描述的是棠雪与黎语冰的爱情故事,一个是短道速滑少女,一个是冰球男神。在追逐冰上梦想的过程中,雪与冰的交织还比较复杂,要想情感共鸣达到最完美的效果,必须配上水乳交融的一系列音乐作品,在视觉、听觉的双重共鸣之下,最终完成作品本身精神层面的升华!”

  在王侠和他的音乐制作团队的精心打造之下,这一部超“燃”的《冰糖炖雪梨》电视剧,或许会给广大的观众朋友带来不一样的视听盛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几首影视歌曲和精品配乐将会以Original Sound Track(影视原声带)形式来发行,此次官方发行的OST碟为双声道的CD碟,将以最真实的方式来还原这部电视剧的华美音乐篇章,音效质量更是极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