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弦弹奏战“疫”暖心曲迎接逆行英雄“春天回家”!

http://www.yule.com.cn 2020-03-26 14:40: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随着战“疫”暖心曲《我们春天回家》持续“暖爆全网”,该歌曲不同类型的艺术演绎版本频现。继艺术家们自发以原创歌曲为题创作并重磅推出《我们春天回家》马头琴独奏曲、《我们春天回家》二胡独奏曲后,《我们春天回家》三弦独奏曲也于近日强势出炉。接力国风乐器演奏战“疫”公益歌曲,通过中国古老的民族传统乐器演奏,传递对全国人民的美好的祝福和举国上下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

  用音乐传递出必胜的信念和勇气,让旋律凝聚更多温暖和坚毅。近日,在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背景下,全国多地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陆续有序撤离。“我们约好春天回家”的字字期盼,成为当下最动情的声音。面对援鄂医疗队启程离去,武汉人民、湖北人民有着万千不舍,他们带着最高礼遇、最深敬意,夹道送别。著名三弦演奏家王学辉有感于这动情一幕,推出了《我们春天回家》三弦独奏曲。三弦声声迎接逆行英雄“回家”,把最动人的旋律献给最可爱的人,鼓舞和激励更多人继续筑牢人民防线,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松警惕,期待疫情全面结束后,所有人都能平安回家和家人团聚!

  呼声豪放、置若现场,生气盎然、直抵心灵……这首三弦独奏曲在艺术风格和感情抒发上体现出其它器乐不具备的优越性,将战“疫”暖心曲《我们春天回家》的每一句祝愿都融入声声弦音里。轻柔的叙述仿佛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灵动,副歌高潮部分将“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美好境界艺术呈现,不同音分幅度地变化,灵活的花指与花音,让每一个音符都奏得“活”了起来,将听者带入到生机勃勃,韵味十足的温情团聚场景中。三弦独奏曲《我们春天回家》运用了“指板平滑无品所限”的乐器特性,在完成滑音、揉弦、预按、吟弦等技巧间,在微妙的灵动变换间,表达着这首歌曲所蕴含的意境和祝愿,用现实里“不会说话”的乐器,讲述着作品的深刻内涵。借助三弦的创作技法,表达着艺术家们为这场全民防疫之战敲响凝心聚力的必胜鼓点。

  三弦又称弦子,由弦鼗发展而来,是我国早在秦代时期就有的古老弹弦乐器。其名初见于唐代,流传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三弦善于表现带有声腔的、极富韵味的、具有地方风格的各种乐曲,随着歌曲《我们春天回家》在网络上的接力传唱,著名三弦演奏家王学辉的这首三弦独奏曲整体音色柔美、表现力强,不仅是献给打赢防疫阻击战默默付出的人们,也成为听众内心深处最能直抵心灵的暖心曲之一。

著名三弦演奏家王学辉演奏花絮

  古老而又富有活力的三弦乐器,激励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斗争,在“奇迹”创造“奇迹”,在“逆行”里奋写“奇迹”,合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们春天回家》原创歌曲由著名词作家胡适之携手音乐人温喆、歌手石头创作并录制。这首振奋人心、感人至深的音乐上线以来持续得到大众喜爱,在人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上线即引发艺术家们广泛地“自传播效应”,全国主流媒体纷纷跟进报道,以温情地、迅速地传播态势出现在全国各地,被网友誉为“疫情期间直抵心灵的精神良药”。

  继马头琴独奏曲、二胡独奏曲温情上线后,《我们春天回家》三弦独奏曲近期在全国各大音乐平台温暖上线,届时听众可在各大音乐平台收听。(完)

  附:我们春天回家(歌词全文)

  作词:胡适之

  作曲:温喆

  演唱:石头

  我知道你在他乡

  不能回家

  别怕  隔窗守望

  你会听见春天的步伐

  我知道你在逆行路上

  不肯回家

  别太累  你的眼神

  让孤独的心有了温暖的家

  我知道你在他乡

  不能回家

  别哭  每滴眼泪

  都是我们无尽的牵挂

  我知道你在逆行路上

  不肯回家

  我看见 你的汗水

  浇开了人间吉祥的花

  约好春天回家

  你看到了吗

  家家团圆日

  那是春天里最美的一幅画

  我们春天回家

  你准备好了吗

  万家灯火时

  爱就在万户千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