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即将开播,聚焦建设新农村的青年奋斗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20-04-08 10:29: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春暖花开之际,“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将于4月10日19:30起在江苏卫视正式开播。本剧用独特的视角,通过以小见大的形式,讲述了新时代年轻人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在传统农村中引入新科技,努力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

  挥洒青春力量,聚焦建设新农村的新时代年轻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坚持精准扶贫,就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集中发力,尤其是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立为重中之重。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离不开更多有能力的、有思想的年轻人,将美丽乡村建设作为青春主战场,在农村广阔大地排除万难,脱贫攻坚。

  剧中主人公窦豆,高校毕业却义无反顾留在美丽乡村,成为下溪村“第一书记”,凭借不屈坚韧的恒心、从容不迫的心怀,即便与村主任有意见争执,仍然带着自己的赤诚之心,与设计师赵晓玮和科技特派员周莫携手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此次《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不仅紧扣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时代主题,也包含对创业、青春、情感等话题的探讨。而通过讲述窦豆这样的大学生村官和一批有思想的农村青年共同努力推动农村产业现代化的故事,也是在呼吁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到农村的发展建设中,具有现实意义。

  发展农村新生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除了聚焦于年轻人的乡村建设情怀,本部剧的镜头也对准了下溪村的美好生态环境。随着镜头的推拉摇移,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是碧波荡漾,层峦叠翠,山花烂漫的优良生态场景。

  下溪村的原型是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下姜村,这里从曾经“土墙房,烧木炭,一年只有半年粮,有女不嫁下姜郎”的穷山村,如今变成“农家乐、民宿忙,游人如织来下姜”的明星村。优美的风景吸引了如织的游客,成为淳安乡村旅游的一张名片。

  4月10日晚19:30,江苏卫视《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聚焦建设新农村的青年奋斗故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