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唐汉霄 「思辨音乐」无界探索之旅第三站,《遥望天体》感知与爱的距离与引力!

http://www.yule.com.cn 2020-04-08 12:09: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继《双鱼》由自我出发,《Hello Goodbye》对末日前夕进行思考与诘问,思辨音乐人唐汉霄的「阿波罗」无界探索音乐之旅,来到了第三站 ——《遥望天体》。

  初见《遥望天体》时,会觉得歌词充满诗意,却又向内收敛,晦涩难懂。而当汉霄道出“这是一首彻彻底底的情歌,我是遥望者,而对方就是我正遥望的天体”时,一切对于歌词的疑问、困惑,就又都迎刃而解。是啊,当人们陷入爱情之中,往往会觉得对方如同闪烁而神圣的明星一般熠熠生辉,吸引着自己的视线目光。而对爱情的崇拜、敬畏,又如同无尽浩瀚的茫茫夜空,使这颗星看上去如此遥不可及,无法轻易靠近。以致于在自己的遥望与注视得到得到回应之时,会不自禁地怀疑诧异,“这究竟是真实的么”?仿佛只是远远遥望,就已经足够。

  汉霄说,这首歌体现了自己的感情观,是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就像是一封情书,感叹爱的庞大。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做的一场梦,愿不醒来。这封情书,也正像是由阿波罗飞船发出的盈盈信号,感慨宇宙的浩渺无垠,诉说对于宇宙奥妙的好奇与神往……

  编曲上运用了很多氛围音色的处理,通过很多离调的方式表达情绪,似是将爱意娓娓道来。而音乐中脚踩树叶的声音,更是由汉霄本人在散步时采样而来,更加为作品增添了一份画面感。

  金曲奖视觉统筹颜伯骏操刀封面设计,连环视觉贯通「阿波罗」音乐宇宙

  与《双鱼》和《Hello Goodbye》一样,此次单曲封面继续由金曲奖视觉统筹颜伯骏操刀把关。通过这张封面,每张单曲封面之间的关系展现得更加清晰——层层相关,层层联结,就有如“探索”的旅程,逐渐发现,步步挖掘。当然,这张封面中也包含了下一张单曲的线索,大家不如一起来寻找看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