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奇艺原创潮流虚拟偶像厂牌RiCH BOOM连发两首新歌 杨晓轩揭秘潮流IP孵化差异化逻辑

http://www.yule.com.cn 2020-04-15 20:08: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2日,爱奇艺原创潮流虚拟偶像厂牌RiCH BOOM正式发布两支全新单曲《闯》和《爆表》,首发网易云音乐、微博音乐,并在首发之后上线QQ音乐等全网音乐平台,《闯》的歌曲MV同步上线。当天,爱奇艺副总裁杨晓轩受邀出席ChinaJoy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大会(CDEC),在“纪录,青年视界里的美”板块上发表了以《探索虚拟偶像多元出道之路》为主题的演讲,她表示:“作为国内第一支虚拟偶像厂牌,RiCH BOOM通过差异化的定位以及依托爱奇艺线上线下资源的高频曝光,正在实现多元定制的商业模式,真正走上了一条差异化的潮流IP孵化道路。”

  RiCH BOOM此次发布的两首单曲《闯》《爆表》均由RiCH BOOM幕后虚拟制作人Producer C联合金牌音乐团队共同创作。其中《闯》更是由Producer C和碧昂丝音乐制作人共同操刀打造,歌曲节奏紧凑、旋律富有动感,歌词处处展现了RiCH BOOM无所畏惧、冲破界限的鲜明态度。《闯》MV由好莱坞动画导演Pete Candeland参与制作,通过制作精良、质感十足的画面呈现紧张刺激的飙车戏和潮酷的Urban群舞,展现了RiCH BOOM不服输的热血团魂。《爆表》则由Producer C与火星哥Bruno Mars制作人The Stereotypes联手创作,以流行说唱的方式介绍每位成员的特性,洗脑式副歌更显自信张扬。

  一直以来,爱奇艺聚焦年轻用户的多元需求,以创新为理念深耕潮流、二次元、粉丝等青年文化垂直领域,推出《四海鲸骑》《中国新说唱》《青春有你》等多档自制内容,引领青年文化潮流。适逢聚集青年潮流文化、泛娱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ChinaJoy举办,爱奇艺副总裁杨晓轩在会上以RiCH BOOM为例分享了爱奇艺深耕青年文化打造潮流IP的经验。作为爱奇艺旗下首支虚拟厂牌,RiCH BOOM的作品和表演自带科技属性,也更符合年轻人对潮流文化的需求。杨晓轩认为:“在传统内容IP的孵化逻辑中,一个IP往往需要经过前期漫长的沉淀,在商业化过程中的转化率从时间成本的维度往往难以预估。而爱奇艺对潮流IP产品的孵化逻辑则完全不同,以高辨识度的形象,依托平台优势获得更高频的曝光,来实现市场快速反馈以及更易被认可的商业价值。”

  基于RiCH BOOM厂牌潮流IP的定位,爱奇艺正在不断挖掘其商业价值。厂牌主理人Producer C形象已成功授权青岛啤酒上罐身,有着Producer C形象的新产品已全国上线。另外5位成员也被赋予了针对不同市场的独特性格:主唱K-ONE虽然台下沉默寡言,一旦登上舞台便散发着惊人的魅力,看上去慵懒,却总能在关键时刻发挥领袖的才能。RAINBOW是一位爆裂女鼓手,集可爱与性感一身,拥有一副摄人心魄的灵魂黑嗓,是团队中的hook担当。Rapper胖虎也是一名吉他手,作风有点OLD SCHOOL,虽然外表看上去凶悍吓人,但内心却很温暖,默默照顾着整个团队。PAPA是一个看上去很浮夸又不靠谱的家伙,搞怪的头盔、花哨的背心,笑起来露出彩虹的牙套,爱耍小聪明但不可否认他是一名非常有才华的贝斯手和Rapper,同时也精通各种中国乐器。P-2是团队的DJ,同时也是可与各种设备组合连接的家用机器人,集合了电饭煲、CD机、咖啡机、投影仪等多种功能,几乎能解决乐队的任何需求,是整个乐队的团宠,会发出“p two p two”的声音表达感情。

  据悉,8月4日,RiCH BOOM的6位成员还将亮相2019爱奇艺尖叫之夜演唱会北京站,带来最新单曲《爆表》的全息舞台首秀,与周杰伦、梁博、范丞丞等偶像巨星同台演出。除歌曲、MV、全息秀等精品内容外,该厂牌正在深入开发相关IP衍生的潮流玩具、潮流服饰、综艺、动画及游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