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00后音乐创作人刘思鉴对垒乐坛前辈,是靠运气还是实力?

http://www.yule.com.cn 2020-04-24 08:31: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近期,2020《我是唱作人》第二季于正式开播,张艺兴、霍尊、隔壁老樊等八人首发名单一经公布,引发多方热议和关注,其中一个比较陌生的名字刘思鉴也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作为本赛季中年龄最小的00后新锐唱作人,刘思鉴在第一期节目中的表现被同台音乐前辈评价:值得期待!也被众多网友冠之为才华横溢的“宝藏男孩”。

  入选首发阵容强势PK又是上帝视角

  国内的音乐市场正在被95后统治,甚至最早开始的一批00后,都已经是小有影响力的当红音乐人,节目组首发阵容中刘思鉴的加入也折射出当下音乐市场发展的最新趋势,刘思鉴的歌曲风格的确也是独树一帜:欧美POP、R&B Hip-hop、前卫欧美电子风,在这些基础上甚至还带着一些氛围和慢摇。

  新人刘思鉴,最初在全民K歌做翻唱与原创的纯素人,因独特撩人的男友嗓和正宗的英语口音收获了一众忠实粉丝,后转战网易云专注于原创音乐,优质的音乐内容以及其本人生活中幽默有态度的个性魅力,让他的名字开始被更多人熟知并喜爱。

  初生牛犊不怕虎二次元小奶狗的华丽蜕变

  刘思鉴从livehouse的小众领域跳脱到专业平台,希望寻求与普罗大众最大化共鸣。其结果必然是直面众多粉丝的追捧,也需要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质疑,这对一个00后新生代原创歌手来说,也是转型当下面临的最大挑战。“才华才是硬道理”,刘思鉴一直在用音乐和成绩说话。当下的音乐市场的确被“流量”操纵着,大众对于音乐作品本身的关注度极大部分是来源歌手本身。

  相对于专业音乐人士来说,刘思鉴是一个刚刚才起步的新人,但对于他来说,只要音乐的灵魂没有干涸,就不会停下对音乐的创作。在大众眼里的后民谣时代和说唱音乐绝地而起的市场环境下,用新的音乐去抓取听众的耳朵,以新的风格去面对旧的挑战。

  年轻的音乐都是创作套路”?刘思鉴敲开了偏见厚重的壁垒

  与单纯的演唱相比,唱作型歌手更能深入地理解一首歌所表达情感态度,以及更好地把握歌曲演唱时的情绪和节奏,也更容易让观众产生共鸣。而随着大众对创作的重视,人们对唱作型歌手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初次登陆《我是唱作人》时,刘思鉴情绪显得激动和紧张,他丝毫没有隐瞒自己的这种心情,面对质疑“创作套路”,也在诚恳的采纳前辈的意见,谦逊而又执着。

  去掉粉丝滤镜,但作为一个经验尚浅的新生代唱作小将,或许刘思鉴在《我是唱作人》这个舞台上还非常的青涩,但当你审视刘思鉴所有创作过的音乐时会发现,他具备一股巨大的搅动全网的能量,这必然为下一次颠覆中悄然埋下惊喜。不论从音乐技巧情感表达上,刘思鉴与他的音乐即将掀起00后新生代音乐的视听风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