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素颜封面照?发新歌孟庭苇够大胆

http://www.yule.com.cn 2020-04-27 10:05: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近日,孟庭苇全新单曲《祈祷》的封面图曝光,一袭简约鹅黄色连身裙,映衬身后葱郁参天的大树,清新静谧,恬淡从容。

孟庭苇全新单曲《祈祷》封面1
 

  “我没有找妆发师,没有眼影和假睫毛,只擦了最基本的防晒而已”,孟庭苇温婉地笑说,“甚至没有找摄影师,直接由工作人员帮忙拍摄,是一种最朴素的呈现。因为这首歌它本身的精神其实也不需要那些外在的东西,我也没有任何商业的考量,就只是很想做这件事情。”

  自春节以来,疫情相关的新闻画面每天都在孟庭苇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某天,《祈祷》这首歌突然浮现心头,词意的光明,旋律的疗愈,让她有了翻唱的念头。这样一首在华人世界里广为传唱的歌曲,多年以来版本无数,在各大公益现场出现,大众耳熟能详。诠释经典往往有压力,孟庭苇却淡淡地说:“我完全没有比较的压力,因为就是很纯粹地想唱这首很有希望感的歌曲,可以让大家免费下载,能够从中感受到一些力量和光明。”

孟庭苇在录音棚1
 

  实际上,这也并非孟庭苇第一次演唱《祈祷》,网上流传着她2002年参加《同一首歌》慈善义演的片段,在万里长城的一个冬夜。当时的她已退出歌坛,不想再唱流行歌曲,于是主动提议演唱《祈祷》,以歌声广结善缘。

孟庭苇在录音棚2
 

  如今再唱经典,还多了一个制作人的身份。“2009年发行《孟庭苇的炎夏》时我只是配唱制作人,这一次的《祈祷》才是真正全程参与,从前期沟通,到配唱,再到后制阶段跟录音师的讨论,从头到尾,所以这首歌的呈现非常贴合我的想法。”录音前,孟庭苇也虔心“祈祷”,愿听闻歌声的人们都能获得力量,愿歌声所到之处都能传递希望与光明。“不管你正遭遇着什么样的艰难,都希望这首歌能带来一份豁然开朗。”

孟庭苇在录音棚3
 

  此次还特别邀请到知名音乐人屠颖老师担任编曲。“大师就是大师啊!”孟庭苇不禁赞叹道,“他做出来的,完全就是我想要的,那种很大气、很有能量的感觉。”由于制作全程大家都在居家隔离期间,彼此仅靠手机联络,各链条分工,最终整合出成品。“大家都很帮忙,非常感谢!和声老师还会主动发想各种不同的唱法”,说到团体合作的成果,孟庭苇相当感恩和满意,“最后屠颖老师还跑进去和她们一起唱,真是好珍贵的和声!”

  《祈祷》将于4月29日上线,经典重唱,敬请期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