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强大脑》中国战队联合领队已就位薛兆丰、攸佳宁破圈脑力界

http://www.yule.com.cn 2020-05-14 12:40: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宇宙星河,人类的脑力极限究竟在哪里?江苏卫视《最强大脑》新一季中国战队联合领队就是知名经济学教授薛兆丰和心理学专家攸佳宁。他们将带着最理性的思维、最严密的分析、最洞察人心的判断,甄选出智力榜样。5月15日起,每周五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压力翻倍,精彩翻番!

  从辩论场到脑力PK台,他想要寻找最被低估的大脑

  他是著名的经济学者薛兆丰,曾任北京大学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席主席,他也是综艺舞台上耿直的“薛教授”,自称自己是“没有情感的杀手”,总能从经济学的角度逻辑严谨地分析问题,圈粉无数。这一次,作为《最强大脑》中国战队的联合领队,他坦言希望在新一季《最强大脑》找到“被低估的大脑”。

  说起薛兆丰,与人们固有印象中的学者形象不同,他身上最显著的标签也许是“跨界”。薛兆丰的第一次跨界,是从三尺讲台走向电脑屏幕。由于专栏课程《薛兆丰的经济学课》受到大家的肯定,他成了备受欢迎的“网红教授”。薛兆丰的第二次跨界,是从电脑屏幕走入综艺舞台。在节目中,薛兆丰的出现如同一骑奇兵,用自己的“六脉神剑”找出了节目的精髓所在,自成一体,难以攻防。节目播出之后,幽默感有余,又少了些许学院派匠气的薛兆丰,赢得了许多观众的喜爱。

  而第三次跨界,则来自《最强大脑》。薛兆丰将用自己理性又独特的思维视角,给选手们带来全新的启发和思考。不过,由于薛兆丰研究的经济学与《最强大脑》的考核项目略有差异,其“中国战队联合领队”的身份公布之后,网络上还是出现了一些不一样的声音。对此,节目组表示,“不管考核项目如何变化,《最强大脑》的科学性内核不会改变。各个学科之间是存在必然联系的,我们不是在寻找专才,而是寻找那些推理力、计算力、观察力、记忆力、空间力和创造力兼备的高精人才。”

  从心理学研究到科学竞技,她将带着压力磁场考验选手

  对于中国战队的另一位联合领队攸佳宁,观众则或多或少会显得有些陌生。被誉为“心理学女神”的她,目前是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教授,其所在的大学也参与共同组建了本季《最强大脑》的科学顾问团队。

  攸佳宁毕业于北京大学元培计划实验班,获得理学学士学位;硕士和博士则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是一枚不折不扣的美女学霸。在专业领域,攸佳宁曾主持参与过多项国家级课题,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中发表论文40余篇,是国内心理学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

  新一季《最强大脑》将采用全方位的圈层淘汰赛制,在国际赛中甚至将采用48小时多场次、短间隔的“脑力马拉松”,计划用压力激发选手的脑力,试图突破人类脑力极限。节目组之所以选择攸佳宁教授,这与她的研究方向关联性极强,攸佳宁的研究方向,刚好也是与压力有关的情绪障碍、危机干预领域。来到《最强大脑》,她一方面希望能够通过对选手样本的研究,对压力有更深、更透彻的理解,进一步分析压力对人脑的影响。另一方面,她也希望以朋友的身份,帮助选手科学减压,更好地化压力为动力,从而在科学竞技中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5月15日起,每周五晚21:10,薛兆丰将携手攸佳宁,用学者敏锐的嗅觉、机智的双眸,组建最具战斗力的中国战队。淬火则刚,遇强则强,究竟谁能剑指脑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