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奥奖疗愈佳作《小妇人》爱情线又甜又虐 甜茶高光表白呼应520

http://www.yule.com.cn 2020-05-20 08:22:1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最近国内影院即将开门的好消息令不少网友兴奋不已,对奥奖佳作《小妇人》望眼欲穿的粉丝们更是心急如焚,不断花式“催映”。其中有不少人期待在大银幕上品尝片中爱情的苦甜。今天恰逢520网络情人节,是表白“我爱你”的日子,而在《小妇人》中正好有一段劳里对乔的高光表白戏,相当应景。影片此前因疫情撤出国内情人节档期,再定档日期待定。此前网上票选,《小妇人》成为复映期待最高电影,成为很多网友的观影首选。

520甜茶罗南甜蜜共舞
大银幕版

  《小妇人》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出品,改编自经典同名长篇小说,讲述马奇家四姐妹的亲情、爱情和成长故事。无论在原著还是电影中,邻家男孩劳里(“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 饰)和马奇家二姐乔(西尔莎·罗南 饰)的感情故事都是被讨论最多的主题之一,也是一大亮点。在电影中,两人在夜晚暖黄光线下浪漫共舞、在明媚海滩边追跑打闹、在结冰的河上牵手旋转,CP感溢出银幕,甜度爆表。但看似青梅竹马的两人也品尝到爱情的苦涩:劳里最终向乔表白,乔却以自己太过热爱自由和事业为由拒绝了他。甜茶和罗南奉献了从台词到表情都堪称顶级的表演,成就了全片中的这段高能戏码,在银幕上仿佛能听到乔无奈的叹息和劳里心碎的声音,令观者为两人的坎坷情路唏嘘不已。

艾米劳里欧洲重遇
罗南甜茶窗帘后偷望舞会

  除了二姐乔,《小妇人》中对大姐梅格和小妹艾米的爱情刻画也值得称道。艾米本是个认定“婚姻是经济问题”的现实女孩,要跟有钱的上流人士弗雷德订婚。当乔拒绝劳里后,劳里发觉艾米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心意。而艾米最终也勇敢地放弃了现实考虑,最终选择了自己所爱。而梅格选择相信爱情,嫁给穷教师约翰,甘愿忍受清贫,两人的爱情选择都令人钦佩。另一方面,爱情固然重要,但爱更为重要。无论母女和姐妹间的温情时刻,还是邻里间互送圣诞礼物的融洽关系,影片通过展现这种比爱情更广义的爱,传递出难得的柔软善意和真善美,是网友将其选做影院首选的关键因素。

梅格教授和好深情对望
甜茶罗南舞会初遇

  电影《小妇人》自去年北美圣诞节上映以来口碑票房双丰收。影片在今年奥斯卡上获得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等在内的六项重磅提名,并斩获最佳服装设计大奖。整个颁奖季交出73个奖项和183个提名的惊艳成绩单。影片在北美票房超过1亿美元,全球票房更是突破2亿美元大关,远超业内预期。电影由奥斯卡金牌导演格蕾塔·葛韦格(《伯德小姐》)改编执导,艾玛·沃森(《美女与野兽》)、西尔莎·罗南(《伯德小姐》)、伊莱扎·斯坎伦(《利器》)、佛罗伦斯·珀(《黑寡妇》)组成“马奇姐妹花”,“甜茶”蒂莫西·柴勒梅德(《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四次金球奖得主劳拉·邓恩(《大小谎言》)、三获奥斯卡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华盛顿邮报》)等实力演员倾情加盟。期待早日与《小妇人》相约大银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