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奋进的旋律》二轮完美收官 李东学诠释新时代偶像

http://www.yule.com.cn 2020-05-27 10:05:5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主旋律电视剧《奋进的旋律》昨晚在央视八套落下帷幕,该剧以李东学饰演的林杰为“原型”,讲述了年轻科技人才创造产业奇迹的故事,围绕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的发展展开,彰显了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面貌和精神气象。以林杰为代表的年轻科学家们也被称赞为“有梦想、有担当、有韧劲、有情怀”的新时代偶像。

  在受众年轻化的趋势下,以主旋律为基调的电视剧也在用创新化的内容形态,逐步的走近当下年轻人。新颖的视角、新叙事方式让《奋进的旋律》成为了年轻人遥控器的名单之一。首轮收视领跑,二轮也是高收视落幕。剧中李东学饰演的林杰是剧中青年科学家的代表之一,是“中国创造”精神的代言人,因为相信和坚持让他成为了新时代科技发展的原因。面对极富传奇色彩的人物原型进行了角色塑造,李东学用自己扎实的演技赢得了观众的赞誉,让李东学成为了2020年初观众心中最深的记忆。

  “同学们,这是你们进班的第一天,你们千万不要忘了,中国电影在你们的肩上你们要有一份担当,一份责任”这是李东学入学时候表演系主任说的第一句话,这句话对于李东学影响很深,也指引了李东学在属于自己的演员生涯中不断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演员的“担当”。所以在诠释林杰的时候,李东学和原型人物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了解人物的内心,在被原型人物深深感动的同时,他也用自己的演技带观众走入林杰的世界。这样的共情是细腻的也是直观的。为了不影响拍摄也为了这份演员的担当,李东学在拍摄期间即使胳膊受伤仍然选择不打石膏完成二十多天的戏份拍摄。并通过在和原型人物交谈中寻找到的细节作为角色情感支点,准确的将人物身上感动的瞬间和奋进不悔的精神传递给观众。因为在李东学看来林杰这样的人物才是真正的新偶像,希望通过自己的演绎,成为桥梁搭建起新偶像和年轻人之间的通路,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通过角色感受满满的正能量。

  从李东学近几年的作品不难看出,对于角色他有很多的偏爱,更倾向于对正能量主旋律的人物性格塑造。对于这样的偏爱,李东学这样说道,“因为所有的人物都来自于现实,是活生生的人和事,这样的生活让电视机上的自己和电视机前的观众之间有了更加近距离的交流。”带着这样的期许和初心,李东学作为演员的生涯中出现了很多尝试,之前有《许海峰的枪》和《勇士》以及《奋进的旋律》,下半年还有即将于观众见面的《千顷澄碧的时代》、《谷子地》,李东学希望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原型力量向观众传递这偶像的新定义。不局限于从前,不止步于现在,作为演员的李东学也是独一份的存在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