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巅峰榜双榜TOP1,QQ音乐助推《旧梦一场》成今夏刷屏级单曲

http://www.yule.com.cn 2020-05-27 18:12:03   来源:互联网   

  近期,QQ音乐独家首发的阿悠悠《旧梦一场》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引发全网翻唱热潮!新曲上线至今,已接连斩获巅峰榜听歌识曲榜、热搜榜榜首,以6亿试听量席卷各大平台,在QQ音乐上的点赞量、巅峰指数更是双双突破百万!今夏,一句“早知惊鸿一场,何必情深一往”成为了传唱大街小巷的刷屏级国民旋律。

  “一别两宽,细数曾几过往”,阿悠悠略微沙哑的嗓音唱出了深陷爱情的酸楚与大胆放手的洒脱,节奏感十足的旋律更是让这首歌有了过耳不忘的魔力,让人忍不住单曲循环。不少粉丝还化身“红尘诗人”,在评论区中感慨爱情中的“意难平”,更称“感觉唱的就是自己,从情深一往到一别两宽,只隔旧梦一场”。

  与此同时,《旧梦一场》更以燎原之势火到了短视频平台。在令人眼花缭乱的二次创作视频中,《旧梦一场》不仅被加入了DJ、B-Box元素,还被不少“戏精”KOL用自己别具一格的方式进行演绎;这些不同风格的“梦”,让《旧梦一场》在短视频平台收获大量点赞及转发,成为了各类短视频创作的必备新单。

  值得一提的是,歌曲能在极短时间内“刷屏”全网,离不开QQ音乐对《旧梦一场》的精准挖掘和成熟宣推。歌曲上线后,QQ音乐便敏锐察觉到其中的“爆款”潜质,并通过独创的Predictive Model技术,将这首好歌快速推送给海量潜在乐迷,助推歌曲的人气急剧攀升。另外,QQ音乐还联合多位短视频达人,将歌曲作为翻唱素材进行带头演绎,引发大量网友自发对其进行二次创作,最终让“这场旧梦”实现大火。

  此前,基于自身成熟的宣推矩阵,QQ音乐已成功助推多首好歌成为爆款金曲,俨然成为深受“Z世代”欢迎的 “热歌制造机”。2019年底,QQ音乐在开放平台“冬季恋歌”原创歌曲征集大赛中察觉到《桥边姑娘》的爆款潜质,并通过全方位助推,助力歌曲在上线两周后播放量火速破亿;与此同时,全网视听量突破10亿的《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被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用作“抗疫最佳BGM” 的《少年》、以及前不久在短视频平台大热,让傅如乔实现“提前出道”的《微微》,都是从QQ音乐开放平台走出的成功案例。

  相信在QQ音乐的大力挖掘及扶持之下,越来越多的宝藏音乐人能够一展才华,用不断涌现的好歌推动华语乐坛前进发展。当然,QQ音乐也将与“Z世代”乐迷们携手,共创属于他们的潮酷音乐生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