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花繁叶茂》乡村旧貌换新颜 王迅“父子”两代思维碰撞强

http://www.yule.com.cn 2020-06-04 14:13: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日前,由中央电视台、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出品,欧阳黔森担任总制片人及编剧,尚大庆导演,王迅、朱墨、邵峰、尚大庆领衔主演,张洪杰、高蓓蓓、郑铭、丁冠中、白一弘、潘宏梁、薛硼、李熙、李木子、张瑞雪、付嘉灏联合主演,尹铸胜、詹小楠、董春辉友情演出的电视剧《花繁叶茂》在央视综合频道晚八点黄金档首播,作为国家广播电视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花繁叶茂》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花茂村”在王迅饰演的村主任唐万财、朱墨饰演的第一时间欧阳采薇两人以及邵峰饰演的石晓峰书记、尚大庆饰演的村会计和老幺等乡亲们携手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

丁冠中

高蓓蓓

尚大庆

邵峰

  《花繁叶茂》将乡村喜剧打造成“一出好戏”,真实细腻的笔触描绘了西南乡村的扶贫故事,通过绿色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等多种方式,让大家真情实感的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以及新旧两代思维的强烈碰撞,尤其是唐万财与儿子唐多多关于电商扶贫的争论,也让观众十分感同身受。

王迅

  《花繁叶茂》改编自欧阳黔森创作的报告文学《花繁叶茂,倾听花开的声音》,该剧由中央电视台、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出品,上海电影制片厂、武汉传奇人影视艺术有限公司、遵义昆鹏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共遵义市委宣传部、中共遵义市播州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欧阳黔森担任总制片人及编剧。为了写好花茂村真实的故事,欧阳黔森与制片人、出品人刘小锋花费四年多打磨剧本,实地考察,深入一线收集资料。在西南乡村的冬天感受刺骨的寒冷后,刘小锋对欧阳黔森的深入采风深有感触,“我见欧阳老师烤着火盆,每次都是一脚泥、一身土。”

  正是这样对场景和人物原型的收集和一次次下乡中获得的真实素材,《花繁叶茂》才能真实还原乡村的风土人情,包括最近播出的剧情中,张洪杰饰演的老支书为了脱贫工作真心实意的奉献精神和淳朴善良的性格让不少观众看的泪流满面,这个人物的原型正是取材于“时代楷模”黄大发的故事。对此,刘小锋表示,为了更好地呈现出作品的可看性,《花繁叶茂》在真实故事和原型的基础上进行了加工。“有了好故事,用有技术含量的拍摄方法和手段来呈现,作品就会有观众。”

张洪杰、白一弘

  同时,在关于电商脱贫的情节里,互联网时代下两代人的思维碰撞,也让观众哭笑不得。剧中,唐万财反对儿子唐多多回家乡创业,也对互联网时代一无所知,虽然抨击儿子的想法,但也自己偷偷去了解……这些情节引起了很多年轻观众的共鸣。剧中,王迅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和对细节的处理,将一个爱儿子又希望能够自己保护好儿子的未来的老父亲,演绎的淋漓尽致。同时,这些情节把电商脱贫、绿色脱贫的来龙去脉全面展现,也让观众们得到了一次“科普”,也能够通过这些剧情,给更多的乡村村民看到之后可以学以致用,得到启发。把这些年轻元素和国家精准扶贫的模式,加入到《花繁叶茂》,并且通过唐多多乃至欧阳采薇、赵子奇这些年轻人的思维模式去让更多的年轻观众感同身受,电商平台也能够更多的建立扶贫专区、鼓励农户去为自己的农作物直播带货致富,也是刘小锋希望通过剧情去影响大家的。最让刘小锋印象深刻的是《花繁叶茂》弹幕上和网友的评论,很多年轻人说这部戏让他们想家了,这让刘小锋感到颇为欣慰。“除了让更多人了解这些平凡而伟大的基层干部,也希望通过这部剧呼唤更多年轻人回到家乡,把城市里学到的技术带回来,建设新农村。”

朱墨

  对于大家对于《花繁叶茂》的认可,刘小锋表示,“此前昆鹏影视制作的《国家孩子》让大家感动落泪,这次的《花繁叶茂》让大家会心一笑,说明我无论是作为演员还是作为制片人都做到了我希望给观众呈现的作品,也说明我还没有老,还能被年轻观众喜欢。这也更加坚定了我的方向,无论做什么戏,都要有营养,最重要是好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