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古董局中局2鉴墨寻瓷》戴海燕吸粉无数,“逆袭”成“女主”

http://www.yule.com.cn 2020-06-04 16:17: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费振翔执导,管虎监制,夏雨、魏晨等主演的《古董局中局》近期正在热播。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各个人物和各类线索也纷纷浮出水面,让观众陷入“云里雾里”的同时,“戴海燕”这一角色,也终于从一出场便受到观众喜爱,渐渐“活”成了观众心目中女主的样子,吸粉无数。

  戴海燕“前后反转”,女博士“专业高甜”

  纵观优秀的影视剧作品,大多都会有一个共通点:有一个非常出彩的男二或者女二。在《古董局中局2》这部作品中的戴海燕,显然从第十一集刚出场就承包了这个设定。公开而坦然地将钟爱华送来的花砸到楼下、将前来搭讪的药不然的套路说辞提前说出口、把名声大噪的许愿毫不留情地一顿批评……她的出场并不算美,随意披散的头发,戴着眼镜略显刻板的“女博士”形象,但正是这样一个人,却获得了满屏弹幕的叫好。在观众眼里,这是一个摒弃了外在,“美”在内涵和个性的女性。

  也正是这样一个人,在磕磕绊绊中一直帮助着许愿,两个人亦师亦友但又像陌生人一样仿佛隔着一道墙。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了解,戴海燕也被憨直认真的许愿吸引了,破解坐标、跟随许愿上船、修正打捞方案……戴海燕还是睿智机敏的戴海燕,但形象已经发生了悄然的转变:她的头发不再乱糟糟的,而是扎起了一个漂亮的马尾;她的语气不再咄咄逼人,反而多出了几分温柔和耐心;她抛下了孤高冷傲的表情,偶尔看向许愿的眼神中还带着几分柔情……“两个人是否会组成CP”的问题,已经成为了主线“老朝奉是谁”之外的另一大期待。

  戴笑盈演技获认可

  吸睛的角色由剧本设定,精彩的形象由演员塑造。网友追喊着“要看戴老师”的同时,也同样不忘将赞美送给现实中的“戴老师”——演员戴笑盈。在她的演绎下,戴海燕前后的形象过渡十分平滑,变化明显但却不突兀。很多观众也是突然间才发现,戴海燕似乎渐渐“活”成了女主一般的设定。这不仅要求戴笑盈对戴海燕前后形象极其精准的把控,也对她的演技细节提出了非常高的挑战,从整体播出效果来看,戴笑盈的演技显然获得了所有人的认可。

  以“布丁果果”进入影视行业的戴笑盈,不仅唱跳功底一流,还担任过央视少儿频道的主持人,并主演了百合奖最佳电影《方队》中的女一号“胡小妹”,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近年来,戴笑盈主演过《爱的追踪》、《我的不惑青春》、《有翡》等优秀作品,也在院线大制作《亲爱的》、《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中也时常出镜,多元化的发展让戴笑盈在影视、音乐诸多方面都颇为出彩,《古董局中局》的片尾曲正是由她作词。而近期由她主演的《月上重火》也正在热播,期待未来她更加精彩的表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