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叉戟》探案之余尽显烟火气,陈建斌:表演的时候就是拿着生活的尺子在衡量

http://www.yule.com.cn 2020-06-10 08:55: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的电视剧《三叉戟》,凭借着主演精彩演绎与紧凑的剧情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并在豆瓣上获得了8.4的高评分。陈建斌饰演的“大背头”崔铁军、董勇饰演的“大棍子”徐国柱、郝平饰演的“大喷子”潘江海,在工作中要面对复杂的案件,在生活中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鸡毛蒜皮”,还遭遇了“停职”风波。该剧在剧情和人物刻画上都非常“接地气”,在探案之余也尽显普通人的日常,陈建斌坦言:“我们表演的时候就是拿着生活的尺子在衡量,我们参考的这个标的物就是生活本身”。

  陈建斌剧中遭遇事业家庭“双危机”,“不能说的秘密”成父子关系心结

  在近期的剧情中,“大棍子”徐国柱因为董虎女儿的事情与花姐闹了别扭,并将情绪带到了工作中,独自一人讯问董虎违反了规定,最终责任被崔铁军揽在自己身上,崔铁军被停职。停职期间,又发现了儿子崔斌的一些“小秘密”,崔铁军打算跟儿子来一场父子对话,崔斌却没有袒露实情。一边是徐国柱和花姐的“直男式”吵架方式,一边是崔铁军对儿子“审讯式”的套话流程,这波操作引发观众热议:“很多细节自然到完全感受不出在演,让我联想起自己的爸爸”、“我要推荐给我爸爸看,大背头误会他儿子了。”、“叔叔们太真实了,陈建斌这深色夹克外套搭配羊绒衫的造型似曾相识”。

  除了台词、服化道和演绎上的接地气,很多有话题性的剧情也让观众充满期待。崔斌和夏静怡的一段cosplay,在剧中也成为父子间的“代沟”,“不能说的秘密”成父子相处关系的心结。在后续的剧情中,因为这段心结带来的矛盾点势必会爆发,父子关系也将面临最大的危机考验。

  “三叉戟”观照现实家庭生活,陈建斌:“表演的时候就是拿着生活的尺子在衡量”

  父子关系的“代沟”,中年夫妻相处的摩擦和温馨,都在细节中展露无遗。“三叉戟”三个家庭关系的展现,都充满了轻松、诙谐的气氛。这样的叙事风格,使该剧的表达变得更为自然。“小人物”的小矛盾、小趣味,呈现了家庭剧式的气息,比如台词:“男人之间要说对不起,那就是都在酒里头了;女人之间呢,“走,咱们逛街去”;两口子之间,那就是过来吃饭吧”,这些台词细节让人物更加鲜活,更有烟火气,被观众津津乐道。

  对于《三叉戟》对现实家庭生活的观照,陈建斌说:“(观众)看到我想到自己的爸爸,或者想到自己的老公,我觉得这就是对的,因为我们表演的时候就是拿着生活的尺子在衡量,我们参考物就是生活本身,就是我们生活里的这些人,所以如果是拿这个坐标演出来的人物,才会有认同感”。《三叉戟》成功的做到了这一点,使观众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中,获得别样的情感体验和人生思考。

  看“三叉戟”如何继续披荆斩棘,崔铁军在回到工作岗位之后又将面临什么样的考验,继续关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三叉戟》,看披荆斩棘的叔叔们继续前进。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