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雨发表中国风作品《五行歌》 电子编曲为传统意象显新貌

http://www.yule.com.cn 2020-06-10 13:37:5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日(6月10日),音乐人李雨发表最新单曲《五行歌》,这首中国风创作与李雨一贯创作形象相符,通过电子编曲呈现出传统意象的新貌。《五行歌》也是李雨第三张个人创作专辑《万千观止》正式发布前,继《闹海》《女巫》之后,率先曝光的第三支主打单曲。

  李雨第三张个人全创作专辑《万千观止》以“天地人灵”为四部曲,今日上线的单曲《五行歌》,来自四部曲中的第三章“人”。《五行歌》所描绘的世间万象,始于春夏秋冬四季的纷扰市井,再借五行之说,展开人与自然共创的桃源画卷。既有写意水墨画的人间况味,又有俯瞰万象的修行吐纳。

  不同于以往简单的吉他编曲,《五行歌》借助电子编曲,呈现出传统意象的新貌。除了始终坚持中国风方向的词曲创作,李雨也一直参与歌曲制作,与制作人王于陞共同探索中国风作品的现代演绎可能性。作为华语女性创作者,李雨在作品当中,展现出同辈中极少见的古代文人风范:以干净的方式过清静日子,出世修身,入世照见。

  据悉,李雨的第三张个人创作专辑《万千观止》计划将于7月22日完整发布,乐迷将在当中听到李雨更多中国风创作与编曲尝试,也将完整见证她在三张专辑中的“个人诗意成长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