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2020年古风歌曲佳作:《一纸相思字里藏》

http://www.yule.com.cn 2020-06-29 11:20: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清澈悦耳的琵琶旋律缓缓奏起,如潺潺流水渐入心田,耳边响起“夜阑珊,寝难眠,风吹落叶枯残”的轻快声音,一段情感故事随着悠扬的音乐轻轻流淌开来。《一纸相思字里藏》整首歌曲不论是在节奏上还是在歌词方面都有很强的张力,演唱者丁小叮以其独树一帜的特色嗓音,将这首充满古风韵味的歌曲呈现出了不一样的侠女柔情。

  此外,《一纸相思字里藏》一改古风歌曲的普遍风格,其中融入了说唱的形式,古典和现代流行音乐元素的完美融合,在古风歌曲领域碰撞出了新的火花,朗朗上口又耐人寻味。歌曲结尾处惊艳的戏腔一出,便瞬间让人丧失抵抗能力,点到为止的精彩让人流连忘返。

  歌词极具质感、精致考究,表达了主人公情深不知所以,只能将对爱人无时无刻的思念都寄托在那些静止的泛黄书信里的无奈情怀。“纸情短,五更长,丹青笔上诉衷肠”惟妙惟肖地描写了既亲密又疏远、既享受又挣扎的一段情感关系,无奈只能感叹“难牵手,掩离愁,字字情谊皆是愁。”这首歌的问世,在一众古风歌曲中显得新鲜别致,必将活跃在各位听众的收听列表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