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暗搓搓发糖!《局中人》沈放、姚碧君闪婚后感情升温

http://www.yule.com.cn 2020-07-08 08:33:4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有一种爱叫青梅竹马,你是我年少时的欢喜;有一种爱叫爱不自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说的恐怕就是《局中人》中的沈放(张一山饰)和姚碧君(王瑞子饰)。剧中,他们从小一起长大,而后又在沈父的强势干预下闪婚,从互相提防到感情升温,“先婚后爱”的他们暗搓搓发糖竟然莫名也有点甜。

  前一秒“坚决不从”,后一秒“打脸”领证结婚

  沈放和姚碧君的婚姻,可以说是父母包办的典型。但是,叛逆如沈放,绝对不可能“任人鱼肉”。在沈父的庆功宴上,沈放不仅当众宣称喜乐门舞娘曼丽是自己的女朋友,而且和父亲大吵了一架,态度坚决地表示:“我不可能娶姚碧君”。这让坐在一旁的姚家大小姐颇有些尴尬。

  但是,上一秒还“坚决不从”的沈放,下一秒却为了潜伏任务点头同意了这门婚事。隔天,他就带着姚碧君去民政局领证了,进展可谓神速。

  不仅如此,沈放还霸道总裁上线,“我是你的丈夫,你以后要听我的。我也不会简简单单娶了你,沈家会把婚事办得风风光光。”虽然是句承诺,但是观众却笑称:“怎么听都像是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

  不过沈放倒是也没有食言,他确实给了姚碧君一场盛大的婚礼。教堂、神父、婚纱以及亲戚朋友的祝福,姚碧君儿时梦想中的一切,也不过如此。其实,当时沈放的眼神中是有爱的,只不过还太过克制。

  同在一个屋檐下,却要互相试探堤防

  虽然已经结为夫妻,但是小俩口却是各怀心思。沈放一方面是想借此缓和与父亲的关系,从而在仕途上更进一步,才能够顺利找出叛徒;姚碧君是为了报答沈林的恩情,答应帮他监视沈放。所以,最初的婚姻生活,他们其实是处处设防。

  沈放为了更好的“行动”,提出分房睡,姚碧君睡主卧,他睡客房。

  姚碧君趁沈放外出,会立刻“潜入”他的房间搜查,有一点风吹草动都会立刻向沈林报告。

  与此同时,沈放还在家里的镜子后面、吊灯上面接连发现了监听器,由此更进一步佐证了自己对姚碧君的猜测。

  在这种互相试探、互相提防的生活中,他们也只能把过去青梅竹马的那一点小美好深藏在心底。

  爱不自知感情升温,暗搓搓发糖有点甜

  其实,沈放和姚碧君是深爱着对方的。你也许找不出他们感情发酵的源头,但却从日常的相处中能窥探一二。

  比如,姚碧君会因为沈放和柳如烟跳舞,而生气吃醋。“你需要我吗,不是有人陪你玩,陪你喝酒吗?”“跟女演员跳舞也是有必要的吗?”“我觉得你这不同的生活里,根本就不需要我!”姚碧君一连串打翻醋坛子的发问,让沈放都忍不住发出“我们真像俩口子吵架”的感叹。

  比如,沈放也会尽到丈夫和女婿的职责,帮姚碧君照顾父亲。姚父晕倒住院,沈放及时赶到,并安排了医院最好的单人间。离开的时候,还特意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里面装着他早就为老人准备好的医疗费。在姚碧君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沈放真是男友力max。

  再比如,沈放会在姚碧君面前展现自己最脆弱的一面。照相馆曝光,眼睁睁看着三位战友牺牲的沈放,回到家之后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一般,依偎在姚碧君的怀里。

  或许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久了,沈放太需要家的温暖。剧中,他男扮女装躲避罗立忠的搜查,姚碧君不仅帮他打掩护,还拿来卸妆水替他擦拭胭脂粉黛。如此贴心的姚碧君,也让沈放想到了自己的妈妈。把眼前的女人和母亲相提并论,如果这都不算爱。

  最最重要的是,沈放还是个情话boy,他会时时刻刻把“老婆”挂在嘴边:“我是你丈夫”、“你是我老婆”……从来不介意让别人知道他俩的关系。

  这“先婚后爱”的感情进展,这暗搓搓发糖的举动,也让观众纷纷表示有点甜。“好啦好啦,我们真的知道你们是俩口子了!”“眼神是不会骗人的,锁死这对Cp,请好好爱下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