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今晚《最强大脑》中国战队集结完毕! 压力体验官张若昀来做客

http://www.yule.com.cn 2020-07-09 21:05: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战队,荣耀启航!在经历了圈层定段赛、破圈赛、战队突围赛等一系列高强度的脑力竞技之后,今晚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中国战队集结完毕。娄云皓、杨轶、王茂林、陈小桥、张洗月、赵金昊、黄明睿和王宇轩,将从队友变对手,他们将争夺中国战队仅有的四个席位。

  与此同时,节目组还邀请到了一位特别的压力体验官张若昀。初次来到《最强大脑》,张若昀新鲜之余,还不忘调侃自己在《庆余年》中的弟弟郭麒麟,玩笑之间稍稍缓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究竟谁能披上中国战队的荣耀战袍?今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悬念即将揭晓。

  压力体验官张若昀来做客  AI科学观察团强势助力

  他是心思缜密的法医,是临危不乱的唐山海,是物理天才黄剑。他还是《庆余年》中“神算子”范闲。张若昀这一次来到《最强大脑》,面对八位真才实学的顶尖学霸,张若昀连连表示自己有些“班门弄斧”了。而之所以能成为荧屏“聪明人”的代表,张若昀坦言或多或少都受到了《最强大脑》的影响,“我从小就看这个节目,深受影响,脑力达人是我心向往之的”。

  除了张若昀,今晚《最强大脑》还将组建一支AI科学观察团,两位来自阿里巴巴达摩院的科学家将以八位选手为观察对象,进一步研究人脑与机器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始终致力于探索科学未知的《最强大脑》,试图用这样的方式,真正做到让“科学流行起来”。

  中国战队集结赛全面开战 “无敌难”令选手叫苦连天

  新一季《最强大脑》播出至今,八位选手的实力有目共睹。但要组成最具战斗力的中国战队,他们还需要在今晚面临一场全方位的考验。

  在压力方面,两位联合领队设置了“戈尔迪乌姆之结”的增压装置。想要突出重围,选手们需要连续面对三个完全不用的赛制。第一轮排位淘汰赛,排名最末名的选手将直接淘汰;第二轮车轮竞技赛,选手之间进行末轮1V1对决,只有最终的存活者方能直接晋级;第三轮晋级抢位赛,前两名选手成功晋级,其余选手全部淘汰。不同的赛制,选手们将面临截然不同的压力和挑战。“选手的实力都很强,所以我们只能设置短兵相接、持久的混战,才能放大他们的差距。”薛兆丰表示。

  在题型难度方面,这一次中国战队集结赛的三个挑战项目,都可谓“无敌难”。首先是“碎块寻踪”,选手需要从600个干扰项中,找出组成对应生肖图案的六个碎块,这对他们的视觉搜索能力提出了极高的挑战。

  第二轮挑战项目“多米诺效应”,选手需要在一个有连锁反应的正方形盘面上,选择点击唯一的初始指针,使目标区域内任意指针指向右侧,从而成功解锁。由于选手在挑战过程中没有上手操作的空间,这道题对他们的记忆力、推理力和计算力的考验可谓严苛。“超级难”、“无敌难”、“晋级难”……开赛之前,选手明显有些抓耳挠腮。

  最终回合“谍影重重”在观察力、空间力和推理力上的难度等级可谓MAX。选手需要在现场天幕2160个正三角形中,找出自己手中正20面体的展开图。不仅如此,选手手中的正20面体还是由不同颜色组合而成,“空白的正20面体有43380中展开方式,那么现在的正20面体就有2602800种展开方式”。因此,选手不可能推导出所有的展开图,只能依靠自己的“火眼金睛”,方有一线胜机。最后一战,谁能书写荣耀篇章?今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一起期待中国战队的诞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