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少年之名》强势突围暑期档 百态少年火至外网

http://www.yule.com.cn 2020-07-18 16:26:4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今年的暑期来得比往年稍晚,但是暑期档综艺鏖战的硝烟味却早已弥漫。30+综艺争夺这片黄金阵地,战局已然拉开。记录当代少年青春逐梦同行成长的综艺《少年之名》,凭借描绘少年百态、诠释少年心声成功揽获年轻用户热情。

  近日,随着二公舞台的播出,节目热度再创新高,内容及少年话题再次占领各大社交平台热搜榜单半壁江山。回顾节目开播四期战绩,不仅在周五档网综中稳占猫眼全网热度榜Top1、持续热搜霸榜,节目中的少年更是火到外网,在暑期档激烈的用户争夺战中脱颖而出。

  少年霸屏,稳坐周五热综宝座

  作为今夏唯一一档男生综艺节目,《少年之名》以创新的内容、清爽的少年气息让观众耳目一新,成为突围的法宝之一。

  《少年之名》拒绝“模块化”造星,致力于打造中国本土化的创新节目形态,将镜头对准每个少年身上的独特性及闪光点,通过记录他们为梦想拼尽全力的过程,将少年们在舞台之下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展现给万千观众。

  上线仅21天,《少年之名》连续三周占据猫眼全网热度榜周五档网综Top1;在骨朵、云合等数据平台,跻身全网热播综艺前二,率先抢占周五档热门综艺宝座。

  与此同时,节目紧密关注中国当下少年百态,呈现少年态度,推出的社会话题短视频《因为是少年》上线之后,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近4亿,全网视频总播放量2900w+,登陆B站推荐榜、影视排行榜,更受到新华社、光明日报、学习强国等官方媒体集体点赞。

  少年霸榜,全网热搜200+次火到外网

  持续升温的《少年之名》,在话题场表现也同样亮眼。播出期间,优酷站内热度值飙升至9000+,首播即创站内互动活跃度新高,34分钟弹幕量破10w。少年们不满足、不妥协、不认输,为梦想、为成长拼尽全力的青春态度,引发观众共鸣。

  一直饱受争议的苏尔,离上一个舞台已经过了一年,为了靠近心中的梦想,“一年中我都在练习,我想重新站回舞台,这是我心中的执念。”首播之后相关话题立刻冲上微博热搜首位,掀起网友对于“回锅肉”的新一轮热议探讨。面对非议,他表示“别人喜欢我,不如我喜欢自己”,不屈服、不妥协的少年态度,受到导师及网友的一致认可。

  不认输的杨超文,在竞争激烈的少年赛场,得知拥有进港资格时,喜极而泣泪洒现场,惹得全网观众心疼,想为其隔屏擦眼泪,#给杨超文擦眼泪大赛#引全网1000w+网友围观。

  虽然舞台上惊鸿一瞥,但是少年翁宇庆却凭借撞脸李光洙,为更多人所知。网友自发式玩梗,#李光洙中国分洙#登微博热搜上升榜,撞脸对比视频不仅登陆B站娱乐榜单,更一路火至外网,一度掀起韩网热议。李光洙本人下场回应“我认证”,#李光洙认证中国分洙#瞬时登陆微博热搜,全民热议停不下。

  少年们不仅话题不断,他们在台下进行最后冲刺的训练状态,以及自由组队与队友相遇的过程,这些鲜活的画面也被节目一一展现出来,在激烈的选拔氛围下,生出一份温暖的友谊情怀和拼搏的向上力量。节目播出期间,在微博、抖音、快手等各大平台频繁登榜,目前已累计热搜200余次;节目相关微博话题量更超300个,总阅读量超200亿。

  少年出圈,实力盖章描绘中国少年图鉴

  节目引发共鸣的背后,是一个个少年在发光。

  与此前的男生综艺不同,《少年之名》聚焦在少年个体特质及和而不同的团队风采的挖掘。节目在筹备之初,不仅在国内各大院校、经纪公司进行地毯式搜索,还奔赴多国展开招募,并提前2个月对少年们进行集中封闭训练。

  舞台上的少年,各自绽放魅力,呈现出了他们独有的状态,用实力圈粉。

  在一公舞台上,作为队长的李希侃,拥有“梦幻开局”之后,主动将实力较弱的屈柏宇和秦柱强招致麾下,并给予他们针对性的训练,最终8人的舞台表演得到导师和现场续航官的一致认可。无论是个人业务能力,还是作为队长的责任与担当,李希侃都收获全网好评,最终取得少年力第一,喜提微博热搜16位。网友表示,这才是“心目中有能力、有担当的少年形象”。

  少年左林杰、郭震的双人舞台,仅耗费了两个月的练习时间,但舞蹈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两人极高的默契度,被导师团称其为“最好的表演”。为梦想,两个月内的全力以赴的练习没有错付,#左林杰素人初C#登上微博热搜榜超过9小时,搜索量超过12万。#左林杰惊艳,相关话题在抖音上播放量超过1700W。

  Battle小王子崔少鹏,唱跳、rap应付自如。场上冷酷“扑克脸”,场下小可爱的反差萌,让他持续圈粉,节目播出后截至目前已涨粉50w+,#崔少鹏的Rap太燃了 更是登上抖音热搜榜48位。

  节目播至第四期,《少年之名》一直致力于展现每个少年身上的闪光点,并记录他们成长的过程。初舞台的个人进港之战、一公舞台的团体初合作、二公舞台的个人定位寻找,在成长过程中的困难、遭遇、团队磨合等都被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而在重重考验中,少年们绽放出的胆识、信义、坚持和进取,也在鼓舞着当代青年勇敢追梦,拼尽全力释放自我。在之后的节目中,这些少年们又将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呢?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