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我只喜欢你》《蜗牛与黄鹂鸟》幕后推手——合屹文化

http://www.yule.com.cn 2020-07-21 18:12: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优酷独播分账剧《人间烟火花小厨》票房破亿;《我只喜欢你》上线30天点击播放量12亿,豆瓣7.8分;《我的盖世英雄》开播两周,抖音相关话题播放量高达8173W+;湖南卫视热播剧《蜗牛与黄鹂鸟》开播当日三网收视第一,最高实时收视率达到4.9087%,连续一月在Vlinkage电视剧指数榜、微博剧集榜、骨朵热度指数榜、猫眼电视剧热度榜中稳居前列……这些爆款热播剧背后,都有一个快、准、狠的共同“推手”——合屹文化。

  深耕短视频,引领分账剧营销

  合屹文化是一支以娱乐创意为核心,延展拥有融媒体整合营销、艺人精准营销定位包装、版权商务开发、IP授权、内容制作等相关业务为一体的专业化新锐团队,先后为优酷、华策、耐飞等顶尖影视公司提供推广服务,参与过《我只喜欢你》《我的盖世英雄》《我的邻居睡不着》《小女上房揭瓦》《人间烟火花小厨》《侠探简不知》《蜗牛与黄鹂鸟》《遇见·璀璨的你》《从结婚开始恋爱》《约定期间爱上你》《拜托了八小时》等众多影视剧的宣传营销,成绩显著。“精准化定制营销内容,以娱乐创意见长,真正实现年轻化传播,这是合屹文化的营销基因和特色。”合屹文化创始人王思雨说。

  以2019年合屹文化参与营销的《我只喜欢你》为例,合屹文化以短视频营销为该剧打造了一系列名场面。其中,#八个机位的吻#迅速破圈,在抖音刷屏之后,反哺微博,成功登顶当日热搜榜首。该剧上线30天点击播放量超12亿,豆瓣7.8分,连续三周电视剧官微、视频等平台热度TOP1,抖音话题播放总计8.3亿次,远超同类型、同档期剧集。

  2020年,合屹文化精准预判市场,率先走入分账剧领域,凭借短视频营销助力优酷视频分账剧《人间烟火花小厨》再创新高,分账票房破亿,达成同期内分账剧的天花板。以身份“互换”为叙事架构的古风高甜轻喜剧《小女上房揭瓦》最终也取得了2000万票房的分账成绩。

  此外,合屹文化最新推广剧《蜗牛与黄鹂鸟》开播当日便三网收视第一,广受好评。播出期间,该剧最高实时收视率达到4.9087%,连续一月在Vlinkage电视剧指数榜、微博剧集榜、骨朵热度指数榜、猫眼电视剧热度榜中稳居前列,成为青春剧中极致展现专业音乐的代表作。

  做营销,要会“取悦”观众,更要懂内容。王思雨表示:“套路式营销走不远。做影视营销只有先吃透内容,才能精准连接剧集和观众,真正玩出新意。”

  精准化宣传,从营销走向生产

  作为国内影视营销界的“新势力”,合屹不做简单“导流”,而是对受众平台区别化深耕,做创意驱动的精准化宣传。

  所谓平台区别化深耕,指的是根据所推作品属性、定位以及体量,为其量身定制适合的短视频渠道矩阵,“只有量身打造一个适合它的矩阵,才是最好的渠道传播,否则就是浪费钱。”

  王思雨认为分账剧营销如果只做Cut,是难以获得巨大流量和关注度的。“当前短视频依旧是混剪为王,而这恰巧是合屹的强项。我们善于根据剧集内容,提炼出受众黏性强的细节。就像埋钩子一样,把这些细节埋到短视频里,起到为分账剧引流的作用。”

  从《我只喜欢你》到《花小厨》,再到《蜗牛与黄鹂鸟》,合屹文化一直在路上。随着成功案例的持续增多,年轻的合屹文化也有了新的发展方向,“我们做了这么久营销,对受众喜欢什么,市场需要什么还是有一定的了解。所以我们现在想以营销思维做一部剧。这算是一个自我实验,希望能做出一个小‘爆款’来反证营销的力量。”未来,分账剧票房将不断提高,相信占据渠道资源与营销内容定制优势的合屹文化,也能在影视生产领域独树一帜,开创出一片新天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