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兴风作浪”的女配大盘点!《麻辣女配》探秘配角故事!

http://www.yule.com.cn 2020-07-22 14:58:4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万年女配”是不是不配火?演配角的是不是都没名气?演员应该为了名气多争取主角,还是应该仔细打磨适合自己的小角色?面对动画《麻辣女配》中这句灵魂拷问,女主角的回答会是什么:

  今天,《麻辣女配》要为配角演员们正名!角色不分大小,演好就能出彩!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盘点那些“即使是配角也能将角色演绎到极致的”国内优秀女演员们,来看看什么是真正的“碾压式”演技吧。

一、杀出重围的强权母亲——《隐秘的角落》刘琳

  2020年上半年最火的剧是什么?豆瓣评分8.9,微博几十次热搜,造出了多个出圈梗和表情包的《隐秘的角落》,必须拥有姓名!这部集合了多位影帝与三位小主角的网剧可谓是全员演技在线,但即使是在这近乎惨烈的高超演技大厮杀中,由刘琳饰演的朱朝阳的母亲“周春红”依然表现亮眼。

  剧中的她强势、控制欲极强,无时不刻不展现出一个单亲母亲对儿子的掌控欲,让很多年轻观众都能有些许感同身受的窒息感。同时她为儿子压抑欲望,自我牺牲的隐忍和酸楚,也让观众不由心疼。一段被分手“吃橘子”的戏,让看的人都能感受到她那一刻内心的酸涩。

  而刘琳在此之前,还曾凭借《父母爱情》江德华、《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大娘子两个个性饱满、塑造成功的配角角色广受好评。但“金牌配角”刘琳却一直戏红人不红,对此她曾在采访中说道:“特别害怕别人关注我,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刘琳让自己藏在角色后,活在生活里,演员应该削减光芒,为角色和故事服务,而不是把角色当成让自己更光鲜亮丽的道具。即使做一名“万年女配”,同样未来可期~

二、后无来者的蛇蝎美人——《小鱼儿与花无缺》杨雪

  “聪明毒辣,美貌坚韧,身世堪怜”,是观众给05年热播电视剧《小鱼儿与花无缺》里的终极反派“江玉燕”的评价。她为达目的亲人亦可杀;为了赢得心上人,救命恩人的命也能害;同为反派的父亲江别鹤在她面前都是小巫见大巫,在剧中杀人杀到整部剧只剩下俩主角的超级反派!这样一个中国影视剧历史上都少见的恶毒女boss,十五年来收获的却不是骂名而是一片夸赞。

  这几乎全归功于杨雪的精彩演绎。笑时是纯良少女楚楚动人,狠毒时又蛇蝎心肠心狠手辣,黑化不靠烟熏妆,全凭演技让人又是心疼又是怕到瑟瑟发抖,这才是顶级大反派的正确打开方式!恶毒就恶毒到极致,反派就一反到底!

三、容嬷嬷2.0——《至尊红颜》徐盈盈

  说到影视剧里的经典“坏女人”,还有一位与江玉燕不分伯仲,人称容嬷嬷2.0的徐盈盈。在《至尊红颜》中,由杨童舒饰演的徐盈盈本是武媚娘的好姐妹,随武媚娘一同入宫做其贴身侍女,原本善良单纯,却因爱上了皇上而一步步走向深渊。

  从初期关心爱护好姐妹的善良,到后面爱而不得的嫉妒心,徐盈盈的内心变得逐渐扭曲,最终残害了自己的多年好友,在杨童舒的演绎下,徐盈盈让观众看了又恨又怕,尤其是虐杀小多时的最后一针,满口仁慈地做着最恶毒的事,扎起针来脸不红心不跳,不辱容嬷嬷2.0封号,同为童年阴影系列。

四、活在表情包里的长青配角——《情深深雨蒙蒙》雪姨

  说起坏心眼的恶毒角色,有一个火在表情包里的经典女配不得不提——《情深深雨蒙蒙》雪姨。剧中她已经是四个孩子的妈,但事实上出演这个角色的王琳当年才不过三十岁!王琳完美演出了雪姨的泼辣跋扈,自私自利,为上位不择手段,经常一人单挑舌战主角团,嘴炮攻势几乎从未落败。

  但同时不得不承认,在王琳的表演下,观众很难不为雪姨对孩子们的爱意而动容。梦萍出事儿后雪姨后悔不迭潸然泪下,逃亡之夜她满脸乌青的抱住女儿大呼对不起,让观众在痛恨这个恶毒女人的同时也会升起一些恻隐之心。

五、神经病女神——《克拉恋人》高雯

  当然女配远不只有“恶毒”一种属性,在《克拉恋人》中,迪丽热巴把高雯人前“女神“,人后“女神经病”的精分、逗比、反差萌演得灵动自如。即使在这里迪丽热巴略显夸张地把高雯诠释的“作”一点,“疯”一点,依旧不会让观众出戏,一个高贵冷艳的女神,为了撩喜欢的男生而故作风情地卖萌犯蠢,谁看了不会道一声“小姐姐真可爱”!

  迪丽热巴对角色的精准把握,把高雯身上可爱和高冷两种截然相反的属性演绎的恰到好处,是可盐可甜的经典典范了!

  什么样算是好的表演?只要一提起角色名字,看过片子的观众脑海里就能浮现出画面的便是优秀的表演。要知道,把配角演得深入人心并不比演主角轻松啊!

六、多角多面——《伪装者》《庆余年》宋轶

  提到印象深刻的经典女配,由宋轶饰演的于曼丽必须榜上有名。由于太出彩,甚至一度被观众认为是女主角。在《伪装者》中,于曼丽表面看起来冷酷无情,杀人不眨眼,实际上却有着命途多舛,曾一度沦落风尘的悲惨境遇,而当她遇到爱的人,可以为他牺牲自己的生命。如此复杂而又美艳的于曼丽足够成为国产电视剧史上的经典配角之一。

  一转身来到《庆余年》中,宋轶摇身一变成了“京都第一才女”范若若,这个角色日常里活泼聪敏,遇到大事却又有着冷静把控全局的能力。一个是抗战时期的悲情女子,一个是出身名门的京城才女,不同的角色都被宋轶演绎的深入人心。作为一个演员,无论接到什么样的角色,都应该认真对待,细心揣摸,力求完美的将角色演绎出来,须知,演员要出演的是“角色”而不是TA自己。

  正在腾讯视频热播的国产动画《麻辣女配》改编自腾讯动漫的漫画《我才不是恶毒女配》,作品聚焦娱乐圈,探秘女配角逐鹿演艺界背后的艰辛!看到这名字,主角设定应该是不受待见的小配角凭借努力逆袭当上女主角并俘虏影帝的爽文模式?大错特错!

  她是绑定业界大佬,誓要从万年女配逆袭上位的“心机”女;他表面是“暖男“全能影帝,实则是表里不一的腹黑“变态”,一纸不平等合约,“恶毒女反派”摇身一变竟成了“变态”影帝的贴身助理!所以这是两个“白切黑”选手过招的斗狠故事?又错!

  《麻辣女配》女主角苏晓是传说中的“恶毒女配专业户”,为了成为观众心中的好演员,努力奋斗、认真打磨自己演技,渴望有朝一日能够饰演善良的女主角。苏晓外表明艳妖娆,长着一张“反派脸”,实则性格直爽又小白,传说中的“白甜”却不傻,分分钟变身表情包,毫无身为女主角的骄矜与自持,表情包三连发:

  而男主角肖简人前温柔体贴,有着“娱乐圈第一暖男”之称,实则毒舌又腹黑,最要命的是,他是个猫奴但却又猫毛过敏!想撸猫而不得怎么办?这腹黑男竟想出了让女主角穿上猫咪装cos猫的方法满足他拥有一只猫的梦想!影帝就是影帝,这脑回路弯儿拐的谁能追的上?!

  因此在肖简保证会给苏晓好资源的威逼利诱下,苏晓稀里糊涂就成了肖简的私(独)人(家)助(猫)理(咪),从此二人携手共闯演艺圈,展开了一段战力全开的爆笑故事。

  没错!由企鹅影视、腾讯动漫联合出品,正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中的漫改动画《麻辣女配》,真身其实是一部甜宠沙雕的反套路娱乐田头 搞笑爱情动画!没有无脑恋爱,没有圣母白莲花,有的只是势均力敌的男女主,和变玛丽苏为爆笑沙雕的反套路剧情,两人一边互怼+撒糖,一边彼此扶持搞事业,在“反差萌”人设,与甜宠、爆笑、奋斗励志三要素的加持下,《麻辣女配》动画得到不少观众的好评。

  除了故事反套路,人设反差萌,《麻辣女配》能够收获无数粉丝,还要说到这背后的制作“天团”。

  《麻辣女配》由曾执导过《海贼王》系列、《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系列、《BANANA FISH》等多部经典动画的动画导演宇田钢之介担任,而脚本则是曾参与创作《佐贺偶像是传奇》、《多罗罗》、《牙狼 -死亡线-》等多部动画的村越繁,主攻热血少年动画的制作团队却来中国制作搞笑恋爱动画?!苏晓动辄化身肌肉人的原因找到了!

  另外,《麻辣女配》的配音阵容同样堪称“天团”助力,曾为《全职高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锦衣之下》等多部大热动画及影视剧担任配音的阿杰;为《楚乔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影视剧献声的乔诗语,以及为《狐妖小红娘》、《老九门》等作品献声的杨天翔。大咖出手,保证又苏又甜!

  炎炎夏日需要一款甜而不腻的清爽小甜剧,短小精悍的《麻辣女配》值得拥有!另外,猫奴一定要点开看,从男主角身上,你一定能看到一个真实的自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