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腾讯音乐人三周年情怀大片 与知名音乐人见证原创环境扶摇向荣

http://www.yule.com.cn 2020-07-24 15:15:48   来源:中国娱乐网   
  7月24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原创音乐平台“腾讯音乐人”成立三周年。从成立到成熟,目前,腾讯音乐人已成长为中国领先的原创音乐平台,并从传播扶持、收入扶持和推进行业良性发展三方面、将音乐人和音乐作品的价值最大化,获得了音乐人及行业内外的广泛认可。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站在三周年的特殊时间点,腾讯音乐人也特别推出了一条以“自乐·不凡”为主题的情怀大片,与张楚、马条、莫西子诗、简弘亦、宋黛霆、闫泽欢6位跨世代的音乐人一起“找到”了关于自我的不凡之处。

  外界的质疑、网络暴力、经济上的压力、真我与被期许的碰撞……在情怀大片里,无论是前辈级的张楚还是新生代的宋黛霆,每位创作者都曾在音乐路上面临不同的困境,但无一例外的是,他们始终对音乐怀揣着最纯真的初心。

  就像莫西子诗在片中谈到的,“有一座自己的植物园,到很老的时候我都还在做唱片,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感觉。”对于原创音乐人而言,能保有源源不断的创作力就是音乐生命的最理想状态,而从曾经的“音乐生存”到如今的“音乐理想”,视频中各个音乐人在话题上的转变,也体现了近年来原创音乐环境的扶摇向荣。

  张楚谈到“从活着的角度来说所有的失败里头都含有某一类知识,如果你清醒过来你会发现它会你传递出一种新的知识来”。马条认为“在艺术里有一个品质就是真诚”。然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缺乏完善的市场机制,音乐人连基础收入都很难保证,很多时候不得不牺牲这一质朴理想。2017年,腾讯音乐人带着“你的不凡,让世界听见”的美好愿景,打通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酷狗直播、5SING六大平台,为广大原创音乐人打造了一个囊括作品发行、宣传推广、数据管理、演出支持、作品收益、版权管理与权利保护以及教育培训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为音乐人一站式解决一系列问题,同时定下“三年让音乐人收入达到五亿元”的明确目标,让音乐人和音乐作品都能切实得到尊重和回报。

  如今,三年已至,根据腾讯音乐人公布的数据成果,三年间共为音乐人们带来5.9亿元收入,超额完成平台成立之初的“三年五亿”之约。不仅如此,今年年初腾讯音乐人加码提出的“亿元激励计划”也让音乐人获得了丰厚的收益。截至目前,在所有享有独家激励收益的音乐人中,超过四成音乐人总收入提升100%以上,超过八成音乐人总收入提升50%以上,每月发放的激励收入总额月增长率高达35%。同时,在有收入的音乐人中, 超过一半的音乐人获得了亿元激励计划的收益扶持。

  除了经济上的收益,腾讯音乐人还为入驻音乐人构筑了一个完善的原创音乐生态——倚靠集团海量资源及天然流量,深耕原力计划、月亮沙龙、原创榜单、不凡现场等核心内容版块,同时跨界多维领域热门IP探寻原创音乐多元化输出模式,腾讯音乐人成功推出多首爆款歌曲及多位优质新星,积极扶持原创音乐人全方位发展。目前,腾讯音乐人全平台原创歌曲数超85万,全平台总播放量超4000亿。包括宋黛霆、简弘亦在内,一大批优秀的原创音乐人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扶持下,不用再纠结于“月亮”和“便士”,他们的声音也多了一份被听到的可能。

  谈到对自己的定义,张楚想成为自己心中不被外界定义的“好音乐家”,闫泽欢希望被提起时、永远是跟音乐沾边的“真实的音乐人”。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助力下,来自音乐的信念正让每一个音乐人都开始大胆追求音乐上的真我。而在这条筑梦之路上,腾讯音乐人也在继续为原创音乐人打造坚强后盾。

  在成立三周年之际,腾讯音乐人重磅推出全新升级的亿元激励计划2.0,上调了激励金上限额度。其中,独家签约音乐人收入100%分成上限从1.0版本的20万提升至100万,分成上限金额翻5倍。在激励金的加持下,独家音乐人100万以下的独家年收入分成比例为100%,不需要给平台分成,全部归音乐人自己。当独家音乐人的独家年收入超出100万后,超出部分的分成比例为60%。同时新增了播放量激励包,为入驻音乐人带来更多播放量扶持。

  “任时光昼日平复,使光不灭在心中微笑”,这是由张楚创作的腾讯音乐人三周年推广曲《自信心》中的一句歌词。就像歌中所唱到的,对每一位有理想的音乐人而言,无论时光如何变迁,只要心中的烛火不灭,就能继续照亮音乐的美好前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