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脑王之王”问鼎《最强大脑》最高荣誉 收官终极之战引全场泪崩

http://www.yule.com.cn 2020-07-31 14:52:1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距离两轮“脑王之王争霸赛”的鏖战已过去28个小时,娄云皓、杨易、陈智强带领各自战队经过短暂休整之后,向《最强大脑》赛场上的最高荣誉发起冲击。今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将迎来总决赛,有智青年们在这场生存终极考验中也将走上压力之巅,挑战本季最难项目。究竟,谁将问鼎“脑王之王”?谁将以自己的名字为第七季《最强大脑》荣耀收官?最终谜底今晚一一揭晓。

  欲一战正名,陈智强回应停赛人选争议

  经过两轮“脑王之王争霸赛”之后,这个舞台首次出现了选手去留问题的最大争议。在第二轮争霸赛中,面对必须停赛一人的情况,队长陈智强将“红牌”给予了在赛场上成绩更加突出的郜晟,却留下了始终没有进入状态的郎佳子彧。

  在总决赛的舞台上,陈智强终于道出了自己宁愿背负巨大压力也要留下朗佳子彧的原因:“在最强大脑的赛场上,曾经我也面对过质疑,当时我只想用一战来证明自己。”在问鼎第三季“全球脑王”的赛途中,当时年仅16岁的陈智强遭受多方质疑,“我明白那种感受,所以也希望给朗佳子彧一次机会。”背负质疑之声的陈智强,究竟能否换来朗佳子彧的一战正名?

  以停赛再增压,“欧拉幻方”上演最难对决

  虽然娄云皓、陈智强战队都有队员遭遇停赛,但面对终极之战,两组战队面对高压仍然斗志昂扬。然而联合领队显然不给有智青年任何喘息的机会,在“利刃出鞘”的最终章赛场上,再次开启新的考验。

  在前两轮着重考验空间力、推理力、计算力的“卢浮宫四色金字塔”、“联动归位”的对决中,三支战队将自行决定出战队员。每轮挑战的第一名选手顺利过关,而落败队的出战队员将无法参加后续比赛,两轮过后生存的所有选手将获得参加第三轮“欧拉幻方”的比赛资格。在“欧拉幻方”中获胜选手所在战队,将成为荣耀战队,而“脑王之王”也将诞生其中。

  “这样的赛制意味着每支战队前两轮排兵布阵非常重要。”联合领队攸佳宁道出设置接连“停赛”的目的,残酷的赛制在施一公看来却是“最好的设计”,“这样第一场就是搏,战队将不可以派弱手上去作诱饵,这让每个选手都能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能力。”

  跟随增压而来的,是赛题难度的升级,在被领队们都认定为是赛段最难项目的“欧拉幻方”中,选手们将在现场42幅幻方中,破解两个重合的十阶彩色拉丁幻方,确保幻方的内层、外层以及内外层组合起来的颜色,在每一行每一列都不相同。在30多个小时的极限烧脑对决中,谁能在最难项目中持续发力,脱颖而出?

  “脑王之王”呼之欲出,赛况跌宕起伏引全场泪崩

  在一步都不能出错的终极决赛中,每位选手在处理赛题时都将自己的策略发挥到极致,有人以井然有序的解题方法,呈现出堪称艺术般的答卷;有人连眼镜掉地都无法顾及,在赛场上呈现出被领队认可的最优解。

  尽管如此,决赛场上依然状况不断,强强相遇再现最令人动容的精彩对决。从领队到选手,甚至连见证七季《最强大脑》各路脑力精英一路走来的主持人蒋昌建,都动情哽咽。

  这个生存的终极试炼场,究竟是什么样激烈战况引发全场泪崩?“脑王之王”即将呼之欲出,谁能在36小时的骇客马拉松极限挑战中,力压群雄,捧起最高荣耀?今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新一季的最强王者真容初现,“脑王之王”即将揭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