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助力音乐人出圈,网易云音乐和抖音达成合作

http://www.yule.com.cn 2020-08-03 14:20: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3日,网易云音乐和抖音正式宣布达成合作,共同致力于“音乐+短视频”内容生态建设,助力华语音乐繁荣发展。双方将加强对音乐人和音乐作品的扶持、宣推,发掘音乐的多样性,助推更多优秀音乐人和作品出圈。

  网易云音乐和抖音将各自发挥在线音乐平台和短视频平台的优势资源,助力音乐人和优秀作品在双平台获得加倍传播效应,以“音乐+短视频”的宣发新势能,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娱乐体验。

  双方将聚焦创作、曝光、收入、作品管理等音乐人关心的问题,助力音乐作品快速出圈,并切实提高音乐人收入,让优秀音乐人和作品被更多人看见、听见。

  随着民谣、说唱、国风、电音和摇滚等多种音乐风格涌现出众多爆款作品,热门歌曲质量和风格也在不断提升、丰富。最近深受听众欢迎的原创歌曲《海底》,来自网易音乐人及抖音音乐人“一支榴莲”在今年2月份发行的EP《独》。在网易云音乐和抖音“热歌改造计划”的助推下,很快成为双平台热门歌曲。截至目前,《海底》在网易云音乐总评论量超36万条,累计播放量超7.6亿,抖音相关短视频播放量超11亿。网易云音乐和抖音在“音乐+短视频”内容生态领域的探索,将为音乐人和优秀作品带来全新的发展空间。

  网易云音乐从“音乐社区”切入,依托个性化推荐、歌单、乐评、Mlog等产品特色,为用户提供极致的音乐体验。在原创音乐方面,通过“石头计划”“云梯计划”等长期扶持计划,网易云音乐为原创音乐人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平台,推动中国原创音乐持续前进。作为中国主流在线音乐平台之一,目前网易云音乐用户超8亿,入驻原创音乐人超16万,平台对原创音乐的助推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9年,入驻原创音乐人总收入增长 31 倍,音乐人作品总播放量增长 13 倍,持续助力众多音乐人和优质音乐作品出圈。

  抖音拥有大量优质美好的短视频内容,配合平台活跃的UGC生态,让歌曲借助短视频形式从听音乐消费变为看音乐消费,可视化音乐作品促成了平台上的快速传播,成就了其迅速出圈的结果,而这只是抖音平台助力音乐宣推的一点。在这之外,连续三年推出“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帮助许多音乐人实现了音乐梦想。新推出的“抖音音乐人亿元补贴计划”试行两个月让超过80%的签约音乐人获得音乐补贴收入,在帮助优秀的音乐人和音乐作品被看见的同时,也反哺音乐产业的内容生产环节,助推中国原创音乐发展。

  接下来,网易云音乐和抖音将围绕音乐人扶持、音乐宣发、音乐版权、音乐IP等方面进行更多创新探索,引领“音乐+短视频”内容生态建设,联合打造多样化的音乐内容,助推优秀音乐人走向大众,助力华语原创音乐更加繁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