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郭恩嘉央视舞台用《甜蜜蜜》唱响海峡两岸赤子之心!

http://www.yule.com.cn 2020-08-06 10:12:14   来源:中国娱乐网   

  8月5日晚,中式音乐人郭恩嘉登上CCTV-3《天天把歌唱》舞台,在节目中,郭恩嘉改编翻唱了中国台湾邓丽君女士的经典歌曲《甜蜜蜜》。如果说对于全球华人来说,有一个声音能让所有的人安静下来,那可能就是邓丽君的歌声了。邓丽君的歌声是一个情感记忆、是一个文化传承的符号。我们常常说,词、曲、唱相得益彰,作品方能成功,这首由郭恩嘉改编后的《甜蜜蜜》正是得益于词、曲、唱的完美结合,被赋予了全新的内涵。

  作为青年原创音乐人,郭恩嘉的音乐创作极富个人特色,这首婉转而甜美的《甜蜜蜜》,经郭恩嘉改编演唱后,在邓丽君原版的甜美感觉上增添了性感的爵士唱腔,听来既有回到旧时代的怀念情怀,又不乏让人惊喜的新鲜感。全新“郭”式风格的《甜蜜蜜》将听众带入郭恩嘉特色的音乐世界里,作为乐坛宝藏级别的存在,郭恩嘉总是能凭借自己独一无二的嗓音带给观众惊喜。

  此前,郭恩嘉曾受邀出席“香港珠海政协五周年会庆”,压轴演唱改编版中国古典民歌《茉莉花》,这次改编,是对《茉莉花》一次化腐朽为神奇的蜕变,在古典的“中国风”里注入了新派的韵味,诞生了又一中国风经典之作。她将中西融合的《茉莉花》首唱香港,着眼于大的层面来抒发家国情怀,两岸三地一家亲,中华心连心——以乡音乡情唤起同胞共同的美好回忆,拉近彼此间心灵上相互吸引的距离。

  郭恩嘉特别擅长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进行解读和歌颂华夏儿女的中国之魂。她多次登上央视舞台,每一次都给观众带来惊喜,无论是星光大道和综艺盛典舞台的《茉莉花》或是开门大吉舞台上的《你的甜蜜》、《浪花一朵朵》等等,经过郭恩嘉改编后的歌曲,都极大的拓宽了大家对于“中国风”的定义,在郭恩嘉的“郭”式音乐中,中国风不只是代表含有中国传统乐器元素的歌曲,更是弘扬中国元素的歌曲,她的每一首作品都大气恢宏,经典隽永。

  通过歌曲我们能看到郭恩嘉的音乐态度。在娱乐圈,多少人发专辑是为了音乐本身,有多少人是真的热爱音乐本身,有多少人只是为了赚钱。在年轻一代的音乐人中,郭恩嘉的态度是最明确的,她确实在认真做音乐。她的原创歌曲《往复上一场大雨》和《DONG》不仅收获业内专业音乐人的一致好评,得到汪正正老师“下一个王菲”的称赞,更让她摘下华语流行金曲榜获奖歌手的桂冠!

  出道以来,郭恩嘉一直用作品在证明自己,中西合璧,古今荟萃,把中式音乐推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中国音乐就需要像这样精华集大成的作品,去冲进世界人们的视野。作为偶像和流量明星,郭恩嘉一次又一次打破了大家对于她的看法,这种偶像的力量让人热血沸腾,不愧是优质艺人,她能在艺术的路上腾云驾雾,她能做到她说出来的一切事情。郭恩嘉,了不起的青年音乐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