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京都动画大奖停止举办:今后京都动画将不会再接受原稿、创意等投稿

http://www.yule.com.cn 2020-08-14 15:37: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8月13日,京都动画方面发表消息,宣布停止举办“京都动画奖”,今后今后京都动画将不会再接受原稿、创意等投稿,对于提出的创意内容,公司不承担讨论、评价、采用的义务。如果寄来了企划资料等,公司原则上不会开封,而是将其废弃,这也让网友们表示十分的遗憾。

  据悉,京都动画大奖由除2018年停办及去年由于“京都动画纵火案”而停办以外,每年都会举办一届。京都动画制作的《紫罗兰永恒花园》《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境界的彼方》《Free!》等多部动画作品的原著小说,都曾在京都动画大奖中获奖。是一个很受欢迎的奖项,停止举办也让网友们表示很可惜。

  根据日本媒体方面的消息表示,京都动画纵火嫌犯青叶真司声称自己曾给京都动画投稿,认为动画《弦音-风舞高中弓道部-》(原著曾在京都动画大奖中获奖)中有部分内容“盗用”了他的小说。警方经取证后认为,这只是青叶真司单方面的怨恨与狡辩。

  2019年7月18日,京都动画发生人为纵火案,这也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以及很多原画作品的损毁,让人感到十分的可惜,而嫌疑人青叶真司辩解称京都动画抄袭了自己的创意,不过事实证明并非如此。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