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百名主播强势入驻,酷我畅听主播生态建设成效显著

http://www.yule.com.cn 2020-08-17 17:14: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相声主播拓仙人讲故事、有声书主播驴蛋先生、情感主播神彩飞扬、历史主播京城人文君、儿童主播Fmt8可乐姐姐等超过100名音频主播强势入驻酷我畅听,共赴酷我畅听的声音盛宴。据悉,酷我畅听已成功吸引数万名垂类主播入驻,为长音频行业下半场打开想象力。

  酷我畅听主播生态负责人表示,优秀的垂类主播是连接内容和用户的重要抓手,也是各大音频平台争相布局的重要方向。此次超过百名主播入驻酷我畅听,是对酷我畅听平台的信任和支持。整体来看,酷我畅听作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TME”)的长音频先锋力量,囊括了内容IP粉丝、主播/创作者粉丝和平台粉丝,三大流量池联合共振,将成为其在长音频领域“弯道超车”的关键。TME深耕音乐行业多年,平台总月活用户超8亿,叠加其泛文娱生态丰富的版权资源,在带动长音频内容升级的同时,也将为酷我畅听带来规模可观的用户转化。

  百名主播强势入驻酷我畅听——相信平台和生态的力量

  目前,酷我畅听站内正在举行“听·你说”专题活动,对百位入驻主播进行全方位展示和流量推广。酷我畅听表示,音频平台希望通过深耕内容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渴望优秀主播;主播寻求变现反哺创作,寻找优质平台。每一个声音创作者都是音频平台宝贵的财富,酷我畅听希望让更多人关注到主播圈层,并用平台的资金、流量和生态去为主播赋能,让主播的耕耘都能有收获,让主播的优秀作品被更多人听见。

  此次入驻的超百名主播覆盖有声书、相声、情感、音乐、历史人文、儿童、健康养生、财经、旅游等十多个细分领域,均为站外主流音频平台各赛道的TOP主播。谈及与酷我畅听独家签约的原因,主播们纷纷表示,“酷我畅听依托TME在影视、文学、动漫、游戏等泛文娱行业丰富的生态资源,给予创作者强大资金支持和流量扶持,并配备完善的创作者培训体系,这些扶植在之前都是不可想象的。”酷我畅听为长音频行业注入了持续发展的动力,也是主播职业化发展的保证。

  主播神彩飞扬,曾是某音频平台TOP10情感主播,她表示,做了6年主播,在各平台分发,一直想找一个平台稳定发展,酷我畅听可以说是“命中注定的爱情”。酷我畅听此前独家签约情感主播蕊希和程一,形成了良好的主播与用户互动氛围,希望在这里可以与更多喜欢情感类音频内容的用户相约每一天,温暖和治愈你我。

  主播拓仙人讲故事,曾是某平台相声频道TOP30,他在采访中表示,酷我畅听对主播的资金支持和流量扶持是实打实的,主播也不能只是“为爱发电”。他讲道:“我们非常看中平台的跨界能力和商业化空间,希望做职业化的、持续的优质内容产出。此前在某平台做了6年,专辑播放次数过亿,但是收益低到几十元,快坚持不住的时候,酷我畅听这个行业变革者出现了。相信平台和生态的力量,这是我们这批主播最大的心声。”

  主播全薪成长计划——实打实的收益和成长空间

  为欢迎百名主播入驻,吸引更多优质主播加入,酷我畅听同期发布了"百亿声机——主播全薪成长计划"。该计划通过打造“全薪”式激励机制,让长音频创作者通过优质内容获得更体面的收入,并吸引更多创作者留存与输出,为用户带来更丰富、优质的声音体验。

  主播根据粉丝量分为S、A、B不同等级,对应不同金额的入驻激励金、成长激励金。平台为符合条件的主播提供1-3万元的入驻奖励,以及20-100万的独家签约费。除了现金鼓励,酷我畅听还启动了鼓励主播创作的爆款专辑挑战,以及形成圈层传播效应的主播推荐计划。辛勤耕耘的主播们不仅能获得最高10万元的爆款专辑奖励金,更能获得流量扶持、活动优先权、专属运营一对一、商业化、平台明星包装等权益。

  主播全薪成长计划,给主播们带来了实打实的收益以及看得到的成长空间,可谓给主播们的一记“甜蜜暴击”。截至目前,酷我畅听已入驻有声书、情感、音乐、泛娱乐等垂类主播过万名,覆盖全网超6亿名用户;独家签约亿级情感主播程一、脱口秀王牌主播曹晨等。头部主播不仅为酷我畅听带来了可观的流量,更是一面旗帜,吸引着更多优质主播向酷我畅听靠拢。

  提供行业顶尖生态支持——拓展音频行业增量发展空间

  目前,在线音频平台仍在快速增长。艾媒数据显示,在线音频行业用户规模预计在2020年达到5.42亿。虽然喜马拉雅、蜻蜓FM等受益多年积累暂时领先,但音频市场远未定型。平台持续亏损、内容版权纠纷不断、盈利模式不清晰等,始终是行业未解的难题。此外,音频介质制作商、图文创作者以及一些头部自媒体,都开始做音频赛道的PUGC,也为音频行业输送了更多类型的主播。酷我畅听拥有深厚文娱生态资源,依托巨头强大的资本力量和流量红利,极大可能将改写音频行业竞争格局,拓展音频行业发展的增量空间。

  依托坚实后盾TME,酷我畅听为入驻主播提供"三大硬核支撑",即内容生态、平台分发以及优厚的内容创作激励机制。

  在内容资源方面,酷我畅听具备先发优势,不仅与TME共享超4000万首海量正版曲库资源,还与阅文集团,纵横中文网、中文在线,快看漫画、有妖气漫画等头部网文、漫画内容平台达成合作,共同开发制作广播剧、有声书、访谈节目等。例如,酷我畅听开发的影视同期广播剧《传闻中的陈芊芊》、《我是余欢水》等持续火爆全网。这些来自不同平台的知名IP也将为主播的创作提供足够的内容生态支持。

  在宣发机制方面,酷我畅听能够向主播提供新媒体矩阵、开屏等站内资源。无论是新主播还是有一定粉丝基础的主播,都能因平台资源倾斜而获益。除了对头部主播的独家签约合作,酷我畅听还非常重视新生主播的力量。通过粉丝激励、广告分成、内容付费、播放量激励等多种方式,实现内容价值的最大化,最大限度激励主播,成就其职业发展。

  优质内容是维系用户的关键,只有吸引具备原创能力的不同垂类的优秀主播,才能推动优质内容的持续稳定输出。酷我畅听致力于构建“全品类、全场景、年轻化”的内容矩阵,在主播运营领域,不断丰富有声书、音乐调频、情感、泛娱乐等垂类主播布局,促进平台向全生态化发展。未来,酷我畅听将进一步完善“全声态”链条,通过创作者回馈、跨平台宣发、上下游生产分发机制的完善等手段,优化长音频产品,探索行业闭环循环体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