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青青子衿》甜蜜热播 范世錡吕小雨高甜互动为爱成长

http://www.yule.com.cn 2020-09-01 16:13:0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2020年的暑期荧屏不缺少古装题材的电视剧,而在或玄幻、或甜宠类型的古装剧中,古装励志校园剧《青青子衿》是其中最特别的存在。8月17日开播,开播至今收视率登顶,同时段第一,亮眼成绩不仅说明校园题材依旧是追剧热门,能够在一众古装剧中脱颖而出也证明了《青青子衿》反映当下社会意义的高光部分足以引起观众共鸣。

  《青青子衿》改编自吾玉所作的人气小说《宫学有匪》,由徐飞执导,李翰韬监制,夏聆可担任制片人,芒果超媒、芒果娱乐、一诺众合、缤纷异彩联合出品,该剧剧情诙谐活泼,在讲好“低光环”主角逆袭的同时,传递社会价值,颇具现实意义。

  青春校园励志真实,故事设定戳观众追剧共鸣

  《青青子衿》将视角聚焦在群像长成故事,各型各色的少年学子会聚竹岫书院。在剧情设定中,对于书院的故事讲述占据了不小的篇幅,严谨精彩具有浓厚学习氛围的古代课堂,可爱、志同道合的同学,一个个形象呼之欲出,甚至还有书院食堂,古代版大学校园的设定,让目前正处于大学校园中的观众感同身受。

  忙碌高压生活环境下的年轻人在选择电视剧时更倾向于轻松、解压的题材。《青青子衿》剧情明快活泼,爱情暖甜浪漫,平均每集皆具笑点迎合当下年轻人的追剧需求。把高甜、爽点、苏点融合在一起讲述最纯粹的少年故事,让观众将现实感情转移到故事情节中,这无疑为观众找到了情感宣泄的最佳方式。

  除此之外,剧中服装、道具、布景也为观众称道,清新不俗的翠竹刺绣,干净整合的画面搭配,让观众在随剧情澎湃起伏的同时也能够收获青春的视觉体验,可以说《青青子衿》涵盖了年轻人喜爱的各类追剧要素。

  骆秋迟闻人隽因爱成长,抛开金手指讲好“低光环”主角逆袭

  骆秋迟(范世錡饰演)天资聪颖,年少时科考失败又遭仇人追杀,意外落入深山成为了东夷山的山君。后因意外结识竹岫书院的女学生闻人隽(吕小雨饰演),成为麒麟魁首入书院就读,在揭开当年追杀自己仇人面纱的同时与闻人隽感情渐浓互相为爱成长,最终彼此实现了身份的蜕变。就拿主角骆秋迟来说,出身寒门,满腹才学无处发挥,在认识闻人隽之后进入竹岫书院成为宫学翘楚,最终实现身份逆袭的同时也在爱情中成长。

  骆秋迟初识闻人隽毒舌怼妻完全停不下来,认爱之后贱萌可爱更是花样百出。但是在与闻人隽山洞遇险之后,骆秋迟为了安抚害怕的闻人隽上演了一段又甜又酸的告白看哭观众,“忠犬男友”“霸道总裁”这样两种恋爱中的反差性格又极具安全感的男友人设满足了观众对完美男友形象的想象。

  而闻人隽在遇到骆秋迟之前,擅长掩盖自己的真实性格,在家人面前唯诺胆怯,但是在面对骆秋迟时却十分果敢。在骆秋迟为了保护自己身受重伤之后,会主动拜师鹿行云(黄海冰饰演),为的就是日后可以保护身边的人不再受伤,而不是总让身边的人为了保护自己而受伤。正因为骆秋迟,让闻人隽打开心门,学会主动面对和勇敢,最终成为敢爱敢恨的闻人隽。

  骆秋迟和闻人隽两个“低光环”的拥有者,骆秋迟寒门出身想要突破阶级固化,立志为天下寒士谋出路,“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闻人隽相府庶女想要实现身份转换,少年长成引导正确的价值观,兼具娱乐性、故事性也要具备社会性,这是《青青子衿》想要表达的正能量。

  《青青子衿》作为古装励志校园剧讲述了一个独特张扬的青春少年故事,锁定周一至周二晚十点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与少年一起描绘风发意气的江湖画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