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山豹旅“最强大脑” 梅婷:分明是又当爹来又当妈

http://www.yule.com.cn 2020-09-15 09:21: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问:热播剧《蓝军出击》中,最令你着迷的地方是什么?

  是从来不按常理出牌的韩鹏?

  是贴近实战的街头巷战训练?

  还是兵哥哥们的飒爽英姿不能挡?

  ……

  作为一名军旅片的忠实粉丝,

  《蓝军出击》较之以往最大的不同,

  其实是“佟菲”的设定。

  都说“巾帼不让须眉”,

  剧中,佟菲真可谓“又当爹来又当妈”,

  不仅是军中“最强大脑”,

  而且是韩鹏的“黄金搭档”

  用参谋长沈军的话来说:

  “有她在,山豹旅就有了半边天”。

  她是山豹旅“最强大脑” 褚战刚:“怕了怕了”

  作为学院教授的佟菲,来到山豹旅,那绝对是机缘巧合。用她自己的话来说,那就是被韩鹏“连租带借外加骗”。

  但是,在其位者谋其职,在“决战2017演戏”中,佟菲打起信息战、舆论战来,那真的是一点也不含糊。

  对阵909旅,韩鹏原本的计划是集中一路优势兵力强势阻击。但在佟菲眼里,这却是“七十年前的老套路”。她认为,在信息化战争的今天,“集中优势”兵力与提早暴露无异。

  在佟菲看来,硬碰硬的话,山豹旅与909旅差距巨大。所以,信息战、舆论战、心理战才是唯一的出路。

  于是乎,蓝军才会在网络上公开敌我双方作战规划;也才会发布劫持人质的虚假消息,动摇对方军心;

  本着“拖一天是一天”的原则,佟菲就这样硬生生把909旅拖到精疲力尽。最后,甚至还俘获了他们的徐政委,真·不费吹灰之力……

  一言不合就变“佟教授” 韩鹏:“是在下输了”

  离开三尺讲台,她依然是那个佟教授!

  战前,利用心理学知识,分析对方军政主官的心理状态,从而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喏,一句“他的心思只有两个,一是如何规避犯王可争同样的错误;二是如何尽快到达狼山”。褚战刚的小心思,真是被佟教授拿捏得死死的。

  除了给对手“普及”心理学常识,佟教授还时不时地要给韩鹏上上课。

  讲讲当前国际形势,从专业角度分析目前外军守备究竟处于什么样的状态。归根结底一句话,“舞刀弄枪是实战,心理战、舆论战也是实战”。

  作为军事理论专家,佟菲信奉的是“用战术手段达到战略目的”。作为我军首支专业化蓝军部队,山豹旅需要全方位模仿外军,而这其中,如何玩转心理战就显得尤为重要。

  韩鹏每天耳濡目染,自然受益颇多。看着醍醐灌顶的小表情,心里没准儿已经有妙招了!

  不仅是最强大脑,还是最佳搭档

  好一支山豹旅,

  好一个“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韩鹏和佟菲,一个敢于挑战,剑走偏锋;一个性格沉稳,处乱不惊。

  他们俩在观众眼中,那就是一对“黄金搭档”。

  作为山豹旅的政委,佟菲除了是“最强大脑”和“心理学专家”,还扮演着各种各样“奇怪”的角色。

  她是韩鹏永远的PLAN B:

  端了808旅旅部之后,韩鹏电话佟菲,洋洋得意报告自己的“壮举”。不料,却被佟菲当头一盆冷水浇了下来,来不及高兴、来不及欢呼,她还在组织兵力整修加固工事。从后面王可争的反扑来看,佟菲的“未雨绸缪”不是没有道理。

  她是韩鹏身边的“警报器”:

  韩鹏制定突袭方案,准备在不上报领导的情况下直接实施。此举,遭到了佟菲的强烈反对,“对抗演戏你怎么玩都行!可现在是日常生活,弄得这么翻天覆地的……”这教训人的语气,是不是像极了家长?

  她还是韩鹏不可动摇的后盾:

  部队领导就突袭“不及时报告”一事问责,佟菲二话不说揽过责任,“是我的疏忽,上报晚了。”

  韩鹏当然不干,想要一人做事一人当。但是佟菲却立场鲜明,“我是政委,我也有责任。”

  既能同甘,也能共苦,这样的搭档绝对值得信任!

  每晚19:30,江苏卫视《蓝军出击》,“脑力担当”梅婷的魅力,势不可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