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宝藏导演陈凯歌微电影新作,中秋节最感人的片子出炉了!

http://www.yule.com.cn 2020-09-30 10:26: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由陈凯歌执导的微电影《淑贞》一经播出就感动不少观众,电影质感的拍摄画面,对亲情的共同回忆还有对美好有机生活的向往让观众沉浸其中。虽然这只是一个15分钟的微电影,但于大电影相比在制作上并无太多区别,尤其是出现在微电影画面之内的所有东西与大电影是一样的,无外乎拍摄周期和筹备时间短一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总之,《淑贞》的成片符合陈凯歌导演拍摄时的预期。

  【主人公淑贞的原型及背后的故事】

  事实上淑贞这个形象是陈凯歌导演一直要拍的,淑贞的形象参考了从小把自己带大的一个老阿姨,对于陪伴他成长的这个人陈凯歌有着特殊的感情,同时对他的生活观有着相当大的影响。

  在他眼中这位老奶奶,是一位带着旺盛生命力好好生活,追求快乐把记忆封存的人。喝茶、用桂花油梳头,这都是她一生的习惯,做起家务,扫起地来比年轻人还利索。在她离世的时候身后几乎没有遗留下来的东西,用陈凯歌导演的话来讲就是:“这种生活你能过一辈子的话,可能真的会无病无灾。这就是在我的信念中间的有机生活。”

  就是因为有这样一个真实、鲜活的人物才有了打动人心的力量。

  【细节之处见惊喜,微电影虽小但五脏俱全】

  《淑贞》虽然是部微电影,但陈凯歌导演还是在现有的故事容量中增添了很多细节。无论是人物设计还是场景、布景上都带来了很多不同的惊喜。就拿开场淑贞喝茶叶末的声音特别大来说,这是人物有一种爽快的劲儿的特质体现。还有撑荷叶伞清纯可爱的少女们都是淑贞满满的回忆杀。

  在场景上,《淑贞》选择了老北京四合院,很大程度的原因是陈凯歌导演从小的生活环境影响,他始终认为住四合院和住楼房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而北京这座古城有自己的文化,这些都渗透在细微的生活里。比如:美人蕉、石榴树、槐树、土炕、大肥猫、随风飘荡的洗干净的衣服、用搓板洗衣服等,这些在陈凯歌成长环境中出现过的东西,都对他的创作产生了一些影响。

  【“有机生活”先行,放大主题定义】

  金典与陈凯歌导演合作的微电影《淑贞》,从有温度、有感知等几个层面,做到了与用户的心灵交互,实现了品牌上的扩容。在未来金典还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