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亚洲唱作天王」林俊杰2020年全新双维度专辑《幸存者·如你》10/20全球正式发行

http://www.yule.com.cn 2020-10-12 15:24: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从2003「乐行者」到2020「幸存者」JJ为17年出道历程写下总结重新再出发,以「平行时空」揭开序幕,集结众知名作词人细腻笔触用音乐渗入每位听者的生命体,为拍摄双维度视觉JJ前进大自然及台北街头,童心未泯化身「林三岁」被小螃蟹及青蛙吸走目光,过程遇双脚陷泥泞,却意外让JJ燃起「露营魂」直呼「好想再露营!」

  筹备三年,「亚洲唱作天王」林俊杰2020年全新双维度专辑《幸存者·如你》将在10/20全球正式发行;而这次专辑以「双维度EP」概念贯穿整张专辑,不但以双EP划分为不同维度的时空;视觉更以黑夜与白天做为区隔,并以色彩丰富元素做出强烈对比,令人眼前一亮,献给听者们无论在听觉、视觉上都能开创全新思维。此外,JJ更首度从头到尾参与整张专辑的概念、发想,更神秘笑说:「这应该是我17年来概念最完整的一张专辑。」而《幸存者 Drifter》,以「平行时空」揭开序幕,带领大家一起探讨想像「若时空转换,原本的自己会变得如何?」也为专辑中所收录的音乐开启了许多无限想像与可能。而在拍摄视觉时,JJ更前往大自然,近来热爱露营的他直呼相当享受这次的拍摄过程,看到环境中的小螃蟹及青蛙更像发现新大陆般的兴奋,让工作人员笑说他彷彿「林三岁」再度上身!

  继2015年《和自己对话》专辑开始挖掘探讨深度自我、2017 年《伟大的渺小》裡找到真实自我与世界的连结后;沉淀三年,经历世界巡演、作品的不断调整与概念的再整合,JJ终于交出他这17年来堪称概念最完整的一张专辑—《幸存者·如你》。专辑以双维度、双EP形式推出,创造全新且完整的音乐概念,双EP虽有着不同的故事线,最终两者却紧紧相扣,既平行又交叠着。而专辑名称的「倖存者」则悄悄连结JJ在2003年发行的出道作《乐行者》,也是林俊杰总结17年来的历程。从首先曝光9月推出的《交换余生》开始,就一路埋梗至今,以「平行时空」作为主题,讲述「人」在身处不同时空中或许会有的不同结果,因为当平行时空成为可能,故事的结局就不会只有一种。专辑也收录许多知名作词人小寒、葛大为、方文山、易家扬的细腻笔触,渗入每一个听者的灵魂、生命体;每一首歌都是JJ经过时间淬炼,以内敛及深刻的角度诠释,愿献给宇宙中每个生命的碎片。

  这次专辑从发想到企划全程投入参与的JJ,也对视觉充满想法,与这次操刀的摄影师余静萍共同讨论后,JJ决定以「强烈的反差」作为主题,并将两张代表不同维度的EP视觉以「白天」与「黑夜」作为区隔。摄影师更设定了大自然的场景,却在一片绿油油的植物中出现了色彩强烈的色块,JJ则看似突兀的模样穿著一身正式的西装与披风,像个「使者」般的存在,诠释了具有绝对衝突的美感;此外,JJ更像个「黑暗骑士」般穿梭在台北街景,同时结合Cyberpunk、科技感元素。JJ也表示:「光是现场看就有种奇幻、超现实的感觉,我很喜欢这次视觉呈现的效果,也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我想传达给大家的概念,也能从从画面中更融入音乐。」

  而也因为在大自然,JJ表示当天心情感觉特别舒服,最近爱上露营的他更表示过去因为比较少机会走到户外,直到今年开始跟几个好朋友一起露营,除了开始珍惜身边单纯简单的美好,也越来越懂得跟自己相处,聊到:「偶尔抽离一下工作到大自然,对我来说是很好的疗癒过程。每次从郊外再回到都市都有种重生的感觉,我也更懂得珍惜当下,自然而然就能发现身边的美好,我很享受这种简单的快乐。」有趣的是,拍摄空档中,JJ也不断被环境中各种生物、植物感到好奇,更遇到一群小螃蟹及青蛙,一脸兴奋的模样让大家笑说他「林三岁」上身!JJ也直呼:「又想露营了!」此外,拍摄过程中JJ甚至一度脚陷进泥泞,花了一番功夫才挣脱,JJ不但不觉得烦躁,反而笑说:「隔著鞋子也能感觉到湿湿黏黏的感觉,好险鞋子没有掉!」相当怡然自得。

  专辑即将发行的JJ,也将举办盛大的《幸存者·如你线上听歌会》,将以不同以往形式呈现专辑新歌,并将在10/19晚上直播。

  更多新歌资讯,请关注@华纳音乐北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