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优质内容与实力平台聚合 李子柒抖音粉丝破4000万

http://www.yule.com.cn 2020-10-13 09:02: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9月30日,话题#李子柒抖音粉丝破4000万#登顶抖音热点榜,引发大量关注。此前,李子柒在抖音平台发布自酿葡萄酒视频,获赞百余万,也让其“涨粉”至成为全网首个在抖音平台上突破4000万粉丝的美食创作者。据了解,目前李子柒全球粉丝已超1.2亿。

  2017年12月,李子柒开始在抖音发布视频作品。不到三年时间,李子柒在抖音平台共获赞超1.6亿,破百万点赞视频达二十余个。除古风美食类视频深受抖音用户喜爱,其视频合集#东方非遗传承#也获得了超4亿的播放量。

  强强联合聚拢更高热度

  李子柒在抖音平台的成功并非偶然。

  自2015年开启短视频创作道路,李子柒视频中的内涵日渐丰富。目前,李子柒的视频大多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背景,涵盖日常生活中衣、食、住、艺等方面。其视频所传达的独具传统美学的田园诗意生活,令不少人为之心神向往。

  而抖音等年轻化的视频平台,亦为李子柒视频中传统美食及手艺的传播插上新翅膀。根据平台数据,李子柒关于自酿葡萄酒、传统笋壳粽子、麦芽糖以及手擀面等主题的美食视频在抖音平台上均斩获过百万点赞,吸引大量转发及评论。评论区纷纷点赞李子柒的美食视频勾起自己对家乡美食以及简朴旧时光的怀念与美好回忆。

  据悉,近年来抖音也在不断加码美食领域,推动平台内容的快速增长。针对平台上的美食创作者,专门推出“美食趣胃计划”,投入20亿流量扶持美食领域创作者,同时还持续推出“抖音美食制作人”、“我和我的家乡美食”等美食活动助力,给予创作者流量扶持的同时,全面升级了官方认证、版权保护、商业变现、功能体验等达人权益,为优质视频内容的传播添力。

  泛娱乐题材内容的迅速增长,具有文化底蕴的优质内容如何能在众多内容中脱颖而出?李子柒与抖音平台的“强强联合”无疑为众人提供了一个范例。有流量有资源的平台、有内涵有深度的内容,两者的结合迸发出了更大的影响力和热度。

  事实上,以类似的联合来实现传播优势最大化并非个例。根据抖音非遗大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5月31日,抖音相关视频涵盖了96%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共涉及1318项。非遗视频总数已超过4800万,总播放量累计2000亿次,获得点赞数近65亿。抖音平台让更多人了解非遗、爱上非遗。

  李子柒的非遗视频在抖音平台上的亮眼表现,无疑验证了优质的传统题材内容在抖音等视频平台上的巨大潜力。据李子柒抖音账号数据显示,其非遗视频合集#东方非遗传承#在抖音上获得了超4亿的播放量,其中关于笔墨纸砚的视频更突破两百万点赞,获大量抖音用户评论为宣传中国古文化的优良代表。

  不仅“会吃” 更要“惜食”

  作为全网首个在抖音平台上突破4000万粉丝的美食创作者,稳居平台第一美食创作者的李子柒在视频内容上具备其不可替代性。

  在李子柒的视频中,除了囊括各类美食的烹调方法及对其色香味的刻画,还展现了作物的生长过程以及各类食材物尽其用的方法。例如在最新一期关于西瓜的视频中,不仅记录了西瓜这一作物从播种发芽到结果的历程,更发掘了西瓜新的吃法,如西瓜皮小酱菜等。

  这也使得李子柒的视频在具备东方美学的观赏性的同时,也增添了其独有的科普意义。在她的视频评论区,经常会看到一些网友留言称通过她的视频,才知道一些超市里常见的农作物的生长过程。此前,人民日报还曾转发李子柒水稻的一生视频,让更多人了解到食物的来之不易,呼吁“珍惜每一颗劳动而来的粮食”。

  李子柒抖音粉丝破4000万,凭借的不仅是其持续输出优质内容的核心能力与对东方美学的理解,也离不开内容创作者与优质平台间的相互成就。相信在未来,依托抖音等平台,李子柒的视频能够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更多老味道、老手艺焕发新活力。

新闻表情